馬來西亞D5:  東方文華→ 巧克力工廠 → 雙子星拍照景點 → 午餐→ 吉隆坡機場 →桃園機場

員旅來到最尾聲啦~~~~下午就要坐飛機回台灣了!

今天的行程是啥一點都不重要,我心裡只祈禱回程飛航時間米寶不要情緒爆炸就好!!!

我們離開東方文華飯店時,整間飯店忙上忙下,忘了是哪個國家元首要來,飯店小心翼翼的弄紅地毯和布置,所以我們無法使用正門進出,第一次遇到覺得挺新鮮有趣~~~

礙於在馬來西亞的交通時間很難抓,所以我們在坐飛機前都只有在機場附近的景點,說景點其實也沒有啥景點,這天在離開東方文華飯店後直接去巧克力工廠,說真的,心理不排斥卻也沒有一點期待,巧克力工廠其實小小的,裡面的接待人員都會說華語,完全沒有語言隔閡的問題!

(販賣部外的精品巧克力櫃)

在小小的販賣部哩,一群人按照工廠規劃的動線移動,每走五步路就會有工作人員夾巧克力試吃品給大家試吃,討厭吃巧克力的我想說人家這麼熱情吃一下好了~~~再第一個巧克力試吃品一入口後,嗯!!!不死甜,口味完全可以接受耶!!!!很好奇的吃了第二個、第三個、第四個…..這裡的口味超多樣,有原味、可可口味、提拉米蘇等口味。每種口味都覺得很棒~~

輪到榴槤口味試吃時,我猶豫了一下到底要不要,米寶一直抬頭看我吃巧克力又抬頭看其他同事在試吃,唯獨他沒有巧克力試吃!就在工作人員跟我說不買也沒關係,至少可以試吃一下的同時,米寶伸手抓走了工作人員手上的試吃品後馬上放入嘴巴,再用一種勝利的眼神看著小米!!!

我被搶劫了!!!!!!!!!!!!

米寶打劫巧克力!!!!!!!!!!!!!

天呀!!!!!!!!!!我兒子搶走了巧克力!!!!!!!!!!!!!!!昏倒~~~~

和馬先生討論好要買那些送人後立刻背著米寶離開現場,太可怕了!!!!

離開巧克力工廠後,導遊葉子帶我們到某民宅前說那裏可以拍到雙子星,要讓大家在離開前還可以再拍一些照片作紀念。

那當然是跟下車拍照囉~~~

我最喜歡當觀光客惹~~~哈哈哈哈!!!而且這裡真的沒有其他觀光客會和我們搶位置拍照~~~

下次再訪馬來西亞也不知道是啥時了,作個紀念也好~~~

簡單用過午餐後前往機場的路上,米寶終於禁不住睡意睡著惹!!!!!

只是他睡著後15分鐘就到機場了~~ 

= = 交通時間和睡眠都難以控制

這一次帶米寶出國的旅行來到了尾聲,心裡其實很感謝各位同事的體諒,曾經很擔心米寶在車程時間不睡覺哭鬧,在第3天從馬六甲回到吉隆坡4個小時的車程,米寶中間一度很生氣怎麼都沒有下車,想睡覺又不願意睡有哭鬧,坐在遊覽車上又不像坐火車一樣,可以帶到車廂與車廂的中間連結處安撫。在我想辦法哄米寶的時候,同事老婆有過來關心,其實我很怕吵到大家休息,結果她的回答也讓我的心哭笑不得「這是他最大的哭聲嗎?怎麼這麼小聲???

同事的兒子也拿著娃娃過來逗米寶分散米寶的注意力(感謝!!!)

想睡又怕錯過任何一個細節的米寶,不斷的硬撐眼皮和周公拉扯奮鬥,

上飛機後10分鐘,最後總算體力不支睡了半小時!!!!!!!!!才半小時QQ

 

 

還自行爬過媽媽在爬過爸爸去找我們顧問玩,(這幾天顧問都會把他抱高高和告訴他很多東西的名稱,所以米寶就認定他是朋友!!!)還好顧問平易近人,默默關上他的電影陪米寶玩!!!

不過在用餐時發生了一件令小米有點驚恐的事情!!!!娃娃餐來時,先把米寶餵飽飽,餵完米寶再換小米吃,小米用餐時就把米寶放在後座,我坐椅子前半段吃,米寶看我吃麵包很感興趣,於是小米也分了一塊麵包給米寶品嘗,吃了十分鐘想說米寶也太乖了,都沒有吵鬧,越想越不對,回頭一看!!!!我的天呀!!!米寶根本沒在吃麵包,他把麵包搓的稀巴爛,還不斷用手指頭粉碎麵包!!!整個座位都是麵包削(再次證明小孩安靜都沒好事!!!),想當然的,馬麻我當然是默默在清理坐位,想乾乾淨淨的還人家呀 T T

就醬~~~我們從白天飛到夜晚,當飛機默默降落到台灣時,我有莫名的感動!!!!

 

小米心得:

請注意飛機的飛行時間!!!!!!!!!!!

尤其是寶貝們也看不懂卡通也無法在位置上待很久的拔把馬麻們請一定要注意這件事情!!!!!!

其實不是馬來西亞不適合親子旅行,是我們這次員旅行程,除了第二天在度假飯店可以不斷自由活動外,整個五天四夜的行程花了不少時間在飛行和坐車,有點不適合好動的孩子!

當然,也透過今年員旅才發現,我們之前選景點根本沒考慮過飛機到底要做多久(這是目前員旅坐飛機作最久的一次)?景點和景點的距離是否太遠?總行程的車程時間是否過久?這些我們完全忽略,所以也是個寶貴的經驗!至少下次自助旅行時,在景點安排上我會注意到這點,也是很值得的!!!!

 

arrow
arrow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