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到馬來西亞的員旅,吃的印象最深刻的有以下這些:

(我列的這些和很多網路的必買伴手禮有落差,但是是小米個人很愛的食物就是了!!!)

 

1.美露冰棒

這五天四夜的馬來西亞員旅,回到台灣最心心念念的就是這個就是美露冰冰棒了!

雖然小小一隻,看起來也不起眼,但是吃完印象真的會超深刻,味道超濃郁(巧克力味道偏重,但比較不甜)

雖然我不愛甜食,但是我永遠不會忘記馬來西亞的美露冰棒超好吃!有機會再去馬來西亞,我一定要每天來一隻!

美露冰棒在便利商店就買的到了,當時特價1馬幣,今年出國換匯時,匯率1:7.517 ,一支冰棒台幣10元不到,雖然說冰棒也沒有很大隻,但是味道很好呀!!!!!超值!!!!

我這趟馬來西亞員旅覺得錢花得最超值的就是美露冰棒!!!(好像太浮誇了吼!!!)總之,超推薦!!就算你口味和小米我詫異很大,花台幣10元試試也很值得的!!!!

說不定一試成主顧呢!!!!

這趟最懊惱的就是我居然不知道美露的主要成分是巧克力,傻傻地分米寶吃,米寶一吃驚為天人,看我把冰棒吃光時,有對我生氣!!
害我接下來都不敢在米寶面前吃,因為要在寶寶面前做榜樣~哈哈哈哈哈哈

 

2.榴槤冰棒

榴槤冰棒味道也是很濃郁,比預期中的好吃。推薦!!!

如果不敢吃榴槤的話,可以試試榴槤冰棒,我覺得接受度很高,因為我就是不愛榴槤的,冰棒卻完全可以接受!

一隻2.1馬幣,不到台幣20元。划算!!

我們是不愛榴槤的一家三口,卻吃榴槤冰棒吃的津津有味~~

 

3.娘惹糕(馬六甲)

娘惹糕和鳳梨酥及咖哩粉是我們行程跑到馬六甲時,住在馬六甲的大學社團學弟特地買給我吃的,

他算好我抵達的時間後才去買的,他說是這家在馬六甲是老店,很有名,特地買來給我們嚐鮮!!!

娘惹糕色彩都超鮮豔,每種顏色都想咬一口,

甜度和我想像中不一樣,我疑為會甜膩膩,結果這家甜度適中不膩,連米寶都自己吃完一個!!!!

(米寶也不喜歡很甜的食物)

這個黃色的餅可是馬六甲的特產黃梨餅

黃梨餅其實就是鳳梨酥啦!只是外型和口感和台灣有些差異就是惹!

中間深黃色那層是滿滿的鳳梨絲,新鮮好吃。吃得出來真材實料!!

 

這一盒綠色圓圓裹著椰絲和芝麻的小球,本來以為沒啥,我太小看她了!!!

一口咬下那瞬間爆將!!!!!!

蝦米:裡面是液體!!    

嚇了我一跳,原來裡頭包裹的馬六甲的特產:椰糖!!!!真是失敬!!!!

覺得很特別,口感又超有彈性,覺得有機會要試一下!!!!不要錯過!

 

4.榴槤泡芙

在馬六甲的雞場街買的,想說小小一個榴槤沾醬好像沒有很多,吃下去榴槤味很明顯,

重點是那榴槤味在我口中殘留很久.......

但是我印象中台灣沒有,所以小米建議還是把握機會嘗試一下!

 

5.陳年老桔 (馬六甲三叔公)

 

這第一口喝下,我有點嚇一跳,也太濃縮了吧!!!!

第一口很像台灣的陳皮梅,第一口不太習慣,幾口入喉後變得很順口,酸酸甜甜的,覺得還蠻特別的,一樣推薦品嚐!!!

一瓶4.3馬幣,約台幣30元。

 

6.超商買的餅乾

左上那個點心麵,我沒有加調味包進去,本身就有辣味,覺得還不錯,價錢忘記了,可以買一兩包放包包,坐車時還蠻好打發時間的。

左下那個巧熊餅,我有看網友說奶油口味的好吃,但是超商架上只剩下一包巧克力的,我一樣買來試,不錯!

回台灣前我又去超商買了一兩包要寄給我小姪女。

右下那美露球是我亂拿的想說馬來西亞的美露好吃這應該也不錯,本來要打發米寶用的,

但是知道美露是巧克力後一樣回台灣寄給小姪女,超受小姪女們的歡迎,

好不好吃我不曉得,但我成功獲得了小姪女們的歡心。

 

7.超商買的飲料

飲料也是在超商亂拿的,最左邊的菊花茶就是早期台灣鋁箔包的菊花茶,口味比台灣很淡,談不上特別好喝,但是也不雷,不會喝了幾口就不喝了,想嘗鮮的可以試試看。

 

8.一百份水果軟糖

我不愛軟糖這種零食,但是我還是在超商買了一大包熱賣的芒果口味和好幾小包的綜合水果口味,帶回來騙小孩用的,很受歡迎!!!!!

 

至於網路上說的泡麵和香蘭蛋糕小米全都沒有買,泡麵我在出發前發現全聯都有賣,看背後產地都是馬來西亞,就想把握在當地的時間嚐試其他食物,香蘭蛋糕嘛~~在馬來西亞吃了好幾次下午茶,蛋糕對我來說都太甜了,一塊我就陣亡了,完全沒有興趣買。以上是不愛甜食的小米在馬來西亞五天四夜亂吃的心得,可以供大家參考。

 

 

 

馬來西亞其他行程文章:

飛機篇--米寶遊馬來西亞【Day1】

粉紅清真寺--米寶遊馬來西亞【Day1】

馬來西亞 黃金棕櫚海上渡假村(含設施介紹)---米寶遊馬來西亞【Day2】

東方文華飯店--米寶遊馬來西亞【Day4】

巧克力工廠買買買之回國篇--米寶遊馬來西亞【Day5】

 

 

arrow
arrow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