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馬祖的親子旅遊真的是回憶滿滿,

看著心愛的寶貝玩的這麼開心,馬麻的心裡其實真的很滿足!

就算是馬麻是三寶體質玩得有點累又容易中暑和暈船,

但是每每回憶起馬祖旅遊,嘴角都會笑~

除了滿滿的親子回憶外,回到台灣其實還是很常想起馬祖的美食小吃,

想到都還想再去吃一次呢!

這次要和大家分享的就是馬祖南竿的美食啦!

我們在馬祖南竿待兩天一夜,

午餐和晚餐都是走到哪就就近吃,沒有特地找店家!

我們住宿的地方恰巧就在獅子臨時市場旁,這個市場一定要推薦大家來吃!

短短一條街包你吃得滿意吃的歡喜!(其實我也才吃三樣而已)

我看路的距離很短,所以先走到這條街的底環繞一圈看一下各樣食物~

阿妹的店我看只賣四項品項,店裡很多當地人,二話不說就進去了!

但是我是最後一個出來吃的人,沒有人跟我分食,又一大早還沒有運動,

胃的空間很有限,看了很久只敢點一樣來吃

PS:每碗都65

我點了燕餃湯,湯清清淡淡的是我喜歡的那種~

燕餃裡面的肉像是有醃過一樣,好入口唷!!!!

雖然不餓,還是不知不覺得把這碗燕餃湯給解決了!

這是老闆,不時帶著很靦腆的微笑!

雖然我吃不下鼎邊糊了!但是我有站在那裏看老闆用,

老闆有點害羞~

很多人點,但是這碗我的胃真的沒辦法容納了!

燕餃真的好好吃喔~~滿足!

回頭繼續找吃的!

喔喔喔喔喔喔!!!(虫弟)餅,這必買呀!

加蛋或是加肉?

開玩笑!當然全都要加呀!

看起來很普通對不對~超好吃的!

雖然幾個小時候我暈船都吐出來了!

但這個不吃真的很對不起自己!!!!必吃必吃!!!!

遇到我婆婆回來又要再買一個,還特地跟我說一定要買來吃~~

雖然這些內容物只曾經是我胃的過客~~~

但是下次去我會記得多買一個放包包,吐完還可以吃()

溫柔推銷的老闆娘

他自己手做的一盒50元,好啦買啦買啦~~~

吃起來有點像涼圓那種甜點!

這裡因為是臨時的攤位,所以都是鐵皮屋居多,我們去的是後市場正在整修中~

這裡攤位還是以販賣乾貨、菜和魚居多~

不過好吃的東西有一兩樣已經很足夠了!

魚都是貨車載來的

動作慢可是沒有選擇的餘地呢

除了馬祖特有小吃外,老酒冰棒我也超推薦的!

一枝要40~是老闆娘他們自己做的唷~

酒,當然是使用馬祖當地的酒啦!

在馬祖玩四天三夜,只有在福澳港旁農產品店有賣而已~

我公婆很喜歡喝酒,我們每次換島等船都會跑去買一枝來吃!

真心推薦嚐鮮一下!(這沒酒味)

馬祖漢堡  繼光餅

熱熱的再夾著內餡,好好吃!!!!真的來馬祖必吃!

我們沒有特地挑哪家餐廳,這天是在大眾飲食店用餐

淡菜,來馬祖必點!(米寶第一次看到淡菜,十分好奇)

雖然淡菜長得並不美麗

但是真的很新鮮好吃呀!

其實我很怕吃這種,因為有時候會有腥味!

但是馬祖這裡就是新鮮又鮮甜!滿足~

馬祖必吃美食之一: 老酒麵線

因為小米是滴酒不沾的人(對酒對敏),這道我吃了一口就沒有再吃了!

酒味對我來說很明顯,我怕腸胃受不了會拉肚子!PASS!

但是我公婆吃的可開心惹~~哈哈哈哈哈哈

(但是他們覺得最好吃的老酒麵線是北竿鏡沃小舖的,給大家參考一下)

很多人推薦的歡歡冰店,是唯一我很堅持要去的店,特地繞過去發現沒開!!

鄰居說老闆搬來台北住了,不知道真假~~

但是今年六月十號後,歡歡冰店又重新開張啦!!!

而且還多了老闆做的手工冰棒,

今年去馬祖南竿玩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啦!

 

更多馬祖相關資訊、行程及心得請詳:

2017年 馬祖行之行程安排、注意事項、心得及建議

arrow
arrow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