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帛琉的行程根本就是戰鬥營!!

每天就是出海出海出海,回到飯店都好期待睡覺時間,真的一躺到床後立即失去意識!!

出發到帛琉前已經每天加班了,沒想到我的蜜旅比加班還累!!

可今天我完全沒賴床!!

心情非常雀躍~

因為今日行程有我期待已久的水母湖!

世界唯一無毒水母湖!!!!

世界唯一無毒水母湖!!!!

世界唯一無毒水母湖!!!!

還沒有出發就幻想著我被滿滿的水母包圍的場景,那感覺一定很特別!!

想著想著,嘴角忍不住上揚~情不自禁的哼起歌來~


(為了保護這景點,只簡單的架設一塊木板和管理入口)

 千萬別以為下了船就可以馬上看到水母!

帛琉人非常注重他們的自然生態,即使水母湖已經成為必去的觀光景點,帛琉人也不願意建立人工走道來破壞自然生態,

所以!!!!!!!!!!!想和水母共同悠遊必須先攀爬過一個珊瑚礁的小山頭,沿途有固定繩索輔助行走,這段路最好穿著鞋子行走,

畢竟跌在珊瑚礁上面,那種痛難以言喻呀!!!!!!!!!

大約走了10-15分鐘後,會看到一個簡易的水上碼頭,這兒就是水母湖的入口囉~~

大夥在這水上碼頭整裝完下水,再游個50-100公尺就可以慢慢發現水母的蹤跡。

我往湖中心游去,剛開始只看到這一咪咪水母,

心裡很失望,想難道這就是水母湖嗎??????

我在原地靜止了一會,心情越來越興奮!!

我發現周圍出現越來越多的小水母包圍著我!!

看到越來越多水母我更不敢動,深怕一不小心一個動作就打擾到他們!

這些迷你水母才小拇指的一節大而已,好可愛~~整個目光都沒辦法移開。

眼前突然出現一隻較大的水母,觀光客立馬上身合拍一張!

(陽光突然灑下,我都覺得我看到聖光了~~~)

水母湖是在1982年被發現的,1985年正式開放觀光,

水母湖是帛琉的特殊景觀,它擁有全世界罕見的無毒水母,

湖中有數種水母聚生,均是現今世界上少見的無毒水母。

水母在接近中午時候會浮到水面上進行光合作用,

水面會看見密密麻麻的水母,一閃一閃的泛著金光,耀眼又壯觀。

不過很可惜的是,小米去的時候是陰天,沒有大太陽,

所以水面上密密麻麻的水母景觀只能在腦海用想像的了~~

(近看是不是有一種花椰菜的FU~~~~)

水母湖的形成

水母湖的形成是因為海底火山爆發引起地殼上升,

圓環狀珊瑚礁岩阻絕了海水進入內部,進而形成珊瑚礁環繞的水母湖。

但偶爾還是會有人看見少數的小魚,故有人推測,

看似封閉的水母湖應該在湖底有通道與外部海洋相通。

帛琉的水母湖也不止一座,但是其他水母湖僅供學術研究,不對遊客開放。

為什麼水母湖裡的水母是無毒的


長久以來,水母湖中沒有太多種生物,也正好沒其他水母的天敵,水母長期處於一種安全的環境中,

漸漸地在演化上,水母把用在防禦掠食的有毒觸手退化成無毒,並且與寄生在體內的藻類共生,

白天,水母會游出湖面讓寄生的藻類吸收陽光,進行光合作用;

晚上,水母下沉到湖中,吸收藻類光合作用產生的養分。


(所以這裡的水母吃素啦!!!)

提醒:

水母無毒無害卻也沒有眼睛,所以說他們可是沒頭沒腦的在亂游!

在水母湖中最好都不用動到雙腳,用手輕輕划水就好!

因為你一踢水,

就會把水母 (Jellyfish) 踹成果凍 ( Jellyf) 喔!!!!!!!!!!

所以在水母湖中千萬不要亂踢!

更不要拿水母起來玩也不要讓水母離開水面,

這些行為都是在傷害他們,甚至會害死他們。

我們只是訪客,千萬不要去毀了他們!!!!!!!!!!!!!!!

 

湖中哪裡最多水母?

如果你發現你都看不到水母,別緊張,先靠近湖中心,再沒有,

水溫高、光線多的水域移動就對了!

 

(看相片時,我一時眼花,以為馬先生把水母當胸貼啦,還默默覺得他變態 =  =.......)

小米和馬先生看得正開心的時候,

突然相機關機了......................................

兩人相忘無語!

我們兩個居然忘記帶電池也忘記先換電池,

所以這我超愛的水母湖還來不及照些什麼.......電池就沒電了!

心裡還安慰自己至少還有一張以上的相片......

我和馬先生後來很認真地享受在水母湖和水母一同悠遊的時光,

換個角度想,這是一個最美好的安排!

 

 

 

 

arrow
arrow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