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00_副本

走吧~~~~我們來去餵鯊魚!!!!!!!!!!!

IMG_6811_副本

一早,起床發現人還在外面渡假的麻糬忍不住露出開心的臉

IMG_6827_副本

哥哥更是會享受生活~

起床第一件事情,便是跑去在泡溫泉水玩個十分鐘~

也是!都到礁溪住溫泉飯店,不多泡幾次怎麼可以~~

IMG_6865_副本

陪米寶餵魚又晃了一下湯圍溝公園後,我們才離開~

IMG_6878_副本

我們來到今天最主要的目的地:金車生技水產養殖研發中心~

IMG_6870_副本

我們去玩的時候是六月初~當時尚未收費,

但如果以收費的話,我還是會進去的!(畢竟收費也是一件合理的事情)

IMG_6871_副本

因為我今天就是專門要帶米寶來餵鯊魚的!

IMG_6869_副本

開放時間是08001700(全年開放)

IMG_6874_副本

一進門就是一個超大缸的水族箱(有高度)

但是我也沒空拍就是惹~

因為我和馬先生一人抱一個小孩在看水族箱   = =

IMG_6888_副本

在櫃台附近看到這告示牌,又看到有幾組客人一來就點~

我和馬先生立刻決定今天也要來吃!

IMG_6890_副本

不過在吃蝦之前,不能忘記今天來最著要的目的~
餵鯊魚!!!!

IMG_6901_副本

先在櫃台結帳完後再去旁邊櫃台等待和家長簽切結書~
切結書簽名單另一側是餵食鯊魚需要注意的事項~

IMG_6903_副本

來這邊餵鯊魚的清一色看到的都是和米寶年紀上下的孩子,

因為是孩子,

我覺得最需要注意的就是:真的要告訴小孩不要把手伸進去池內,

也不要在水面上亂揮動!!!!!!

雖然鯊魚是被眷養的沒錯,

但是生物都有自己的習性,應該尊重!

我覺得跟孩子說明一下,孩子都懂得!

IMG_6913_副本

等了好幾分鐘終於拿到我們要餵鯊魚的食物啦~

IMG_6914_副本

其實餵食鯊魚的食物並不多

IMG_6915_副本

餵食之前將自己雙手清潔過後再去,

免得藉由雙手接觸食物而感染病菌~

IMG_6918_副本

走吧~到戶外養殖參觀區去餵食鯊魚啦~

IMG_6919_副本

所謂戶外養殖參觀區其實也是有搭鐵皮的,只是沒有冷氣~

IMG_6924_副本

牆壁上都是養殖種類的介紹

IMG_6925_副本

我們抵達時運氣很好,沒有人~

所以整個養殖池的鯊魚,

我們想站在那個位置餵食都沒有關係!

因為餵食的多半都是孩子,也或許要方便大家觀看鯊魚,

所以養殖池邊有很多椅子可以站~

IMG_6927_副本

養殖池旁的木板上還貼有各鯊魚種類的介紹~

IMG_6929_副本

不得不說,這養殖池顧得很好~狠乾淨

IMG_6945_副本

鯊魚都看得很清楚,感覺也都很健康~

IMG_6951_副本

走道一處盡頭還設有一個觀望台~可以讓大家將養殖池看得更清楚~

IMG_6962_副本

觀望台一次限2人上去~

IMG_6963_副本

後來來了很多人,

還有一個小男生哭著說:我不要餵鯊魚!!!我怕被咬!!!嗚嗚嗚嗚~~

我就很不爭氣的笑了~

IMG_6971_副本

一臉茫然的麻糬

IMG_6985_副本

走道色彩鮮豔可愛

IMG_6987_副本

這是通往戶外養殖場的門~圖案很可愛吧!

IMG_6989_副本

主要展示場很多水族箱可以觀賞~

小孩很愛!!!!!!!!!

IMG_6992_副本

為了生物著想,拍照請勿使用閃光燈!

IMG_6998_副本

餵完魚看完水族箱,

決定趁還沒有到用餐時間(人潮多)趕緊也點一些嘗試看看~

IMG_7001_副本

新鮮呀!!!!

滿意~~~連歪嘴米寶都吃了不少呢!

馬先生覺得價位合理,並沒有賣比較貴,

用餐區也很寬敞,整理來說很可以!

IMG_6988_副本

這裡也設有哺乳室,配置簡單,

但是有設置哺乳室我已經感到滿足~

IMG_6906_副本

用餐區域空間非常大!!!!!!!!

IMG_7013_副本

而且用餐區的角落還有一個開放公共空間可以供親子遊戲,

也放置一些玩具可供使用。

其實我們用餐結束後本來要離開的,結果下暴雨,

還好還有這空間可以打發小孩,真是好家在!

IMG_7020_副本

等雨停後馬上出發,打算沿路開回台北~

因為嘴饞所以又繞去芋冰城~

我們不會專程宅配買來吃啥的,

但是有路過(或是繞一下)都一定要買來吃一下!!!!

是說真的也很長一段時間沒有來了~

不吃一下就是覺得對不起自己(這才是重點)~

現在和以前不一樣囉!

現在沒有在賣幾球幾球的,

就是固定一份三球50~

(因為我太久沒來了,不知道這樣賣是不是已經很久了)

IMG_7021_副本

回程小米還是很想買個蔥油餅吃

馬先生冷冷地看了我一眼後,

就查了一下我們所在位置附近還有哪裡有好吃的

發現頭城車站的蔥油餅評價蠻高的~

決定嚐鮮!!!!!

我們找了好一陣子才發現這攤位是在頭城車站前的停車場裡面

IMG_7022_副本

把小孩和馬先生留在車上,我自己下車買~

IMG_7023_副本

老闆動作熟捻的煎著蔥油餅~~(是煎吧?!)

心裡有點期待~

IMG_7025_副本

因為怕米寶也會分食,所以老闆問我要不要加辣時,

我有點猶豫地說怕小孩會分食~

老闆說他們的辣不會很辣,很多小孩都能接受,

而且蠻多人喜歡的!

所以我就一個加辣一個不加辣~

醬味道真的蠻好的~

IMG_7026_副本

我買完以後坐上車子稍稍吃了一下順便弄嫩嬰~

結果馬先生說:你看!你後面走來一堆人要去排隊買耶!

突然很慶幸我剛買的時候一個人都沒有(差點都懷疑找錯攤了)

好吧~

心裡只有一個爽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宜蘭行兩天一夜的親子輕鬆行-行程:

DAY1: 

台北出發 宜蘭 積木博物館 午餐(7-11) 溫泉飯店check in →先泡個溫泉再說→

五峰旗瀑布玩水→晚餐(還懶到買回飯店內用) 溫泉魚 飯店在泡澡 消夜 晚安

 

DAY2:

泡個舒服的澡 飯店早餐 金車生技水產養殖研發中心 餵鯊魚 金車午餐(鮮蝦+小卷)

頭城-芋冰城 頭城車站阿伯-炸蛋蔥油餅 回台北

IMG_6849_副本

【旅遊心得】

金車生技水產養殖研發中心目前尚未開始收費,

但是有公告未來會收費(可抵消費)

所以很介意是否入場要收門票的朋友要把握時間遊玩~

米寶本來對動物就充滿喜愛,

這次看到金車生技水產養殖研發中心裡面有這麼多缸展示水族缸,

不僅是米寶很開心~連麻糬都開心的ㄚㄚ叫~

金車生技水產養殖研發中心很多親子一同來玩,

不得不說,金車生技水產養殖研發中心真的很適合親子遊~

IMG_6922_副本

佔地面積寬廣不說,雖是鐵皮屋頂,但是好歹就是室內,

比炎炎夏日帶小孩在外頭奔跑好多了!

這裡不僅有很多缸的海中生物可以觀看,

還能用餐,用餐位置非常多!!!!不用搶位置~

內部也設有哺乳室,所以需要哺乳的媽媽也不用擔心!!!

真的想好好吃東西,

用餐位置還有挪一區域給孩子遊戲~~~

真的算是很不錯了!!!

重點是,金車生技水產養殖研發中心可以餵鯊魚!!!!!!!!!!

雖然不是什麼可怕的鯊魚,

但是對於4~5歲的小孩來說,

他餵的是鯊魚~~~可是鯊魚呢!!!!!

心理的FU大大不同呀!

雖然飼料一份不便宜要200~

200元買孩子一個心裡美好的記憶~

我覺得還是很值得的!

對於1-3歲的小孩,小米就不是很建議花錢餵鯊魚了~

因為1-3歲的小孩餵魚就是單純餵魚~

餵的是一種爽度~(米寶超熱衷的)

但是當小孩年齡來到4歲時,

對孩子來說,餵魚和餵鯊魚可就是大大不同了!

這錢,這體驗,這回憶~~值得!!!!!!!

 

 

宜蘭行兩天一夜的親子輕鬆行-行程:

DAY1:

台北出發 → 宜蘭 → 積木博物館 → 午餐(7-11) → 溫泉飯店check in

→先泡個溫泉再說→五峰旗瀑布玩水→晚餐(還懶到買回飯店內用) →

溫泉魚 → 飯店在泡澡 → 消夜 → 晚安

 

DAY2:

泡個舒服的澡 → 飯店早餐 → 金車生技水產養殖研發中心 → 餵鯊魚 →

金車午餐(鮮蝦+小卷) → 頭城-芋冰城 → 頭城車站阿伯-炸蛋蔥油餅 → 回台北

 

 

arrow
arrow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