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1072_副本

自從小米生完二寶牙齒持續崩壞後,

也擔心起嘟嘟的牙齒…..

畢竟嘟嘟今年開始邁入老年了~

從嘟嘟口腔被我發現有異味後,

我除了換掉之前吃的潔牙骨外,

不得不開始也花時間開始幫他刷牙…..

這次幫嘟嘟準備的是維克產品的:

C.E.T.® 雙酵素牙膏/牙刷組 - 雞肉口味 C.E.T.® Aquadent® 益口清犬貓專用飲水潔牙液

_DSC1108_副本

維克的寵物牙膏有三種口味:

雞肉、香草薄荷、牛肉 口味!!!

因為嘟嘟也是蠻龜毛的毛小孩,他也不愛吃牛肉,

所以這次給嘟嘟嘗試的牙膏口味是雞肉口味的~

_DSC1115_副本

後面有中文介紹

_DSC1119_副本

牙膏有兩種:一種是指套、一種是有把的牙刷

我看官網介紹影片是用指套幫狗狗刷門牙附近牙齒,

有長柄的牙刷則是用來刷後面的!

_DSC1124_副本

牙膏擠出來是肉色,

味道聞起來淡淡的,就是雞肉味…..

_DSC1116_副本

牙膏食品級配方 不須漱口亦不含肉類蛋白~

除了可以維持口腔健康外,

也能降低牙菌斑及牙結石形成機率!

_DSC1117_副本

我擔心嘟嘟會排斥,默默地將牙膏遞到嘟嘟鼻子前給她聞~

嘟嘟反應不大,但是完全沒排斥(安全過關)

(只要嘟嘟不排斥都好,我都願意讓她試試)

_DSC1126_副本

我是先用指套沾牙刷幫嘟嘟清潔,

嘟嘟雖然不是很想配合但是也沒有逃跑,

躺在地上任我們擺布~

_DSC1128_副本

這牙膏讓我有種是在使用貓咪化毛膏的感覺,

碰到嘟嘟牙齒沒有多久,

嘟嘟便會忍不住用舌頭去舔乾淨!

嘟嘟現在不太排斥用指套幫他刷牙,

但是長柄牙刷他仍是有點害怕

_DSC1133_副本

但是我覺得最讓嘟嘟害怕的主因是:

米寶一直露出很興奮的神情說要幫嘟嘟刷牙…….

_DSC1150_副本

益口清-犬貓專用飲水潔牙液

益口清除了能維持口氣清新維護口腔健康外,還能從腸胃道源頭打擊口臭問題~

(對了成分和功效,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官網查詢唷)

_DSC1136_副本

每罐益口清-犬貓專用飲水潔牙液都有附一個量杯~

那量杯可不是裝飾品呀!!!!

因為益口清-犬貓專用飲水潔牙液需要以新鮮飲水1:100的比例去稀釋,

稀釋完以後毛孩正常飲用水就可以了,相當輕鬆方便!

(稀釋過後的水如放超過24小時,請記得要更換新鮮的水)

_DSC1138_副本

背面有中文說明

_DSC1143_副本

量杯上面還有狗狗和貓咪的圖案~很可愛!

_DSC1145_副本

益口清-犬貓專用飲水潔牙液聞起來地問道很像我自己在用的漱口水味道~

但是嘟嘟也完全不排斥這味道!

_DSC1177_副本

量完嘟嘟平常飲用水的量之後,

1/100的比例倒出益口清的量

_DSC1179_副本

再倒入嘟嘟水碗後即可~

這個維護口腔的方式相當簡單輕鬆呢

_DSC1161_副本

嘟嘟~對不起!

弟弟硬要拿益口清和你合照,我阻攔不了

心得照_DSC1057_副本

【使用心得】

因為小米可能是天生比較粗魯的馬麻,

加上嘟嘟自己本身是神經質的狗狗,

之前幫嘟嘟刷牙她都不愛,

(也不知到到底是嘟嘟不喜歡有異物入侵的感覺還是我的動物讓她不舒服QQ )

所以這次我動作真的放很柔~

嘟嘟其實還是不愛刷牙,

但是為了她口腔健康,

我還是打算能刷就刷~

一種有刷總比沒有刷的心態好~

_DSC1167_副本

(弟弟~我保持口腔清潔不是為了要讓你親我啦)

只是小米怕米寶和麻糬作亂,很常都是晚上孩子睡著後,

才默默地起來幫嘟嘟刷牙~

沒有辦法,米寶什麼都想幫嘟嘟弄,

也不是不相信米寶,

只是怕米寶會趁我在顧麻糬時偷偷幫嘟嘟刷牙而弄到嘟嘟不開心~

(我是一個很堅持小孩和寵物在一起時,父母一定要在現場的媽媽!)

(我不怕我的寶貝嘟嘟會對我的孩子做出什麼傷害的事情!)

(但是我很怕我的孩子在不懂的情況下弄傷了嘟嘟讓嘟嘟誤以為被傷害而做出反擊的動作!)

我必須說,我是真的沒有辦法做到天天幫嘟嘟刷牙(因為我有時候真的會顧小孩顧到睡著)

但是我真的會在我可以做到的情況下維持她口腔的健康!

_DSC1114_副本

我不敢說維克牙刷和牙膏有多完美,但是至少在使用的這些日子來,

嘟嘟口腔味道確實改善不少!!!

畢竟飼主能幫寵物做到清潔的動作確實能減少細菌的孳生,

真的不想用牙膏,小米是覺得應該也無妨,就算是清水清潔,

只要有清潔一定是比沒有清潔來的乾淨多~

我覺得能減少毛孩口腔細菌都是OK~

_DSC1155_副本

還有這次用到益口清-犬貓專用飲水潔牙液這產品,

我突然覺得自己很孤陋寡聞,

居然有這種東西!!!!!!!!!!

可以使用的這麼輕鬆~~

將液體倒入毛孩飲用水裡就可以輕鬆減少口腔異味,

進而藉由飲水就可以達到清新口氣的效果,

我真心覺得這是一個非常適合懶人的一個方式~

但是要謹記,益口清和毛孩飲用水有一定的比例,

對我來說益口清的比較可以少但是絕對不能多加(個人認知問題啦)

我不喜歡東西過量~

但是回歸最基本面,小米還是覺得刷牙是最好的,益口清和潔牙骨都是輔助品!

_DSC1159_副本

當然,這是每個人認知的問題,但是我自己是這樣覺得!

真的和小孩一樣是職業婦女,每天都不知道自己在忙什麼的,

還是儘量每天抽空幫自己親愛的毛寶貝做個口腔的清潔~

對我來說,

毛寶貝的健康,就是我們重要資產之一~~~~

希望各位的毛小孩口腔都能維持健康唷~

 

維克官網: 請點我

 

arrow
arrow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