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040_副本

生完二寶產假結束後,

一直很掙扎究竟是要直接請育嬰假還是回職場上班?

每天看著孩子都很掙扎,

本來想等領完年終後就開始放育嬰假(原本是這樣回應公司的)

怎料月子還沒有做完,牙齒整個大崩壞……

估完牙齒處理的費用,居然費用是我九個月的薪資!!!!!!!!

我就乖乖回去上班了   = = (人總是會向現實低頭)

可是回到職場,我還有一個很擔心的問題!!!

因為小米的工作主要是在做計算,

常常一忙起來一整天上廁所的次數很少,

除了要定時擠奶外,

就是小米在上一胎遇到最大的問題就是:

忙碌時,很容易奶量驟減!!!!!!!!!

_DSC0028_副本

在上一胎,小米是產假結束後直接請育嬰假,

所以回到職場時,米寶已經在吃副食品了!

而這次回到職場,二寶麻糬才一個多月…..

而且我們有是著給他一點奶粉泡的牛奶,

他會有點不爽,只要他還可以忍住飢餓就不吃!

要不要繼續餵母奶,小米也曾猶豫過,

只是回頭看看麻糬這個嫩嬰,

看他喝完母奶都會露出一種很滿足的微笑,

我只好跟自己說:撐下去!!!!!!!!!

所以,這次回到職場我有跟自己說,

只要奶量減少到一個量,就不要在捨不得了,

就請育嬰假!!!!!!(然後吃老本)

回到職場後,為了確保麻糬還能保有他自己的福利,

小米就準備了三樣孕哺兒的輔助品:

卵磷脂燕窩多機能細末、哺多多媽媽飲品及高單位凍晶鐵+葉酸 膠囊

_DSC0069_副本

哺多多媽媽飲品是哺乳時期媽媽的沖泡飲品,

也就是大家常說的媽媽茶啦!

對我來說,量不用到多,但是千千萬萬量別減低就已感到欣慰了!

畢竟很多職業媽媽回到職場都退,

我自己在米寶(大寶)育嬰假結束回到公司時也是,

尤其是工作量一大,產量瞬間少一半!!!!!!!!!!!很可怕吧!

這次小米是選擇孕哺兒的300gm哺多多媽媽飲品的!!!

包裝盒上有建議的飲用時間、次數和使用方法,

盒內也有附一支湯匙,用附贈的湯匙來做計算即可!!!

_DSC0071_副本

裡頭是顆粒狀非粉狀!

聞起來有種很像甘草的香甜味

IMG_2781_副本

我有拿一小顆放到嘴裡試試看,甜甜的,溶很快

IMG_3616_副本

我把三樣孕哺兒的輔助品(卵磷脂燕窩多機能細末、哺多多媽媽飲品及高單位凍晶鐵+葉酸 膠囊)

全部拿到辦公室螢幕前放,這樣才不會忘記吃!

IMG_3621_副本

哺多多媽媽飲品的內容物近看

IMG_3623_副本

建議飲用時間是在每次餵奶或是擠奶前20-30分鐘前飲用,效果最佳!

所以我都擠奶前30分鐘喝!非常好溶解!

雖然我早上還是很容易忘記要喝,但是下午那次撇見螢幕都會記得喝!

_DSC0034_副本

因這胎較早回到職場工作,除了寶寶喝不飽問題外,少了常常親餵,擔心擠奶不順問題!

所以卵磷脂在這胎也是必備品!

孕哺兒的卵磷脂燕窩多機能細末我有先上網查一下,

很多媽媽反應都很好!所以小米就來試試看啦!

_DSC0033_副本

卵磷脂燕窩多機能細末除了

每包含2,400毫克精純卵磷脂,更添加珍貴金絲燕燕窩!!!

聽起來覺得很高級!!

_DSC0049_副本

看了包裝盒上介紹,才發現乳幼兒居然也可以吃!!!!!

_DSC0050_副本

哺乳期一天1-2包,幼兒、兒童則是每日1!

_DSC0035_副本

打開盒裝,裡面有滿滿的60!

_DSC0037_副本

這是草莓口味喔!!!!!!!

他真的是草莓口味,不是因為他是粉色包裝我就這樣說

_DSC0044_副本

但是並沒有因為他是草莓口味就是粉色粉末喔!

粉末呈淡黃色!

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加在飲品裡面吃!

直接吃起來的口感很滑順、易溶、很好吞!

味道第一時間有豆類和奶味,草莓味其實不重!!

但是就是很好吃,我有馬上分米寶吃!

米寶笑咪咪的說好好吃喔~~~

對小孩來說細粉比較比較適合和飲品一起飲用,

直接吃比較怕小孩吸太大口嗆到~

IMG_3624_副本

因為哺多多媽媽飲品上面介紹說:

授乳期間請搭配孕哺兒卵磷脂,所以我就真的一起吃完才去擠奶~~

雖然我哺多多媽媽飲品沒有喝到他建議的次數,

每天最多一到兩次而已,

但是我還是在第二天有感受到變化~

(有用的飲品一定要記下,這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_DSC0052_副本

高單位凍晶鐵+葉酸 膠囊

「鐵」是身體製造紅血球裡血紅素的原料,

若缺鐵身體就沒辦法製造足夠且健康的紅血球,攜帶氧氣的紅血球不足,

讓身體細胞缺乏氧氣,人容易精神不濟、疲憊勞累,氣色也不好。

當時在懷大寶時,懷孕後期醫生就有提醒小米要補充鐵,

因為缺鐵會影響紅血球的製造,供氧不足,讓臉色蒼白、疲倦,

也有可能導致心悸、神經緊張、頭暈、呼吸急促等等的狀況,

進而影響媽咪和胎兒的健康,所以孕期鐵質的補充相當重要,

尤其懷孕後期必須特別加強。

還交代小米生產完後要繼續補充!

_DSC0063_副本

當時小米就傻傻的聽話乖乖補充,也沒多想!

現在第二胎回到職場後,比較有時間查詢資料,

才在孕哺兒的網頁上看到以下資訊:

媽咪在懷孕之後為了供給寶寶發育,母體產生變化,血量開始增加,對鐵的需求也變高,

且在生產時,無論是剖腹產還是自然產,都會流失很多血液,

所以最好增加鐵的補充,為生產最好準備。

對寶寶來說,在出生後的四個月內,

寶寶的飲食中很難攝取到鐵質來源,

媽媽懷孕後期,每天從母體輸送3~4毫克的鐵供給寶寶,

寶寶會預先儲存鐵質,供給出生後到副食品前之間的鐵質需求。

阿不就還好我這胎也有補充~真是好加在!!!

_DSC0066_副本

小米在初入社會工作時,曾有一段時間身體有問題,

當時還有缺鐵,醫生開了鐵劑給我吃,

吃完我還跑回去醫院請醫生要求換藥,因為吃完我的胃好痛…….

那段時間現在回想起來真是一個可怕的回憶,

還好我這次的高單位凍晶鐵+葉酸 膠囊並沒有這個問題!!!

膠囊小小顆的很容易吞食,也沒有什麼味道!

而且他還有日本最新一代的天然凍晶血紅素的鐵,

吸收度為一般合成鐵劑的五倍以上!!!!!!

聽起來是不是很厲害!

官網介紹: 凍晶鐵+葉酸

我覺得官網介紹的很仔細,有需要補充的朋友可以上網參考參考!

IMG_3936_副本

【心得】

雖然小米不是奶量非常充沛的媽媽,免免強強都可以剛好供應二寶食用,

也就是因為小米沒有奶量過剩,所以在哺乳這條路上,

最主要的目的是保持奶量穩定直至麻糬(二寶)到六個月大為止!!!!!!!

在奶量都穩定下,當媽媽的當然會希望能再多給孩子什麼,於是,

能讓自己吃得更營養一點,讓母奶的養分更足夠便是小米目前的主要選項和目標了!

雖然小米現在無法控制工作的忙碌狀況,

但是在條件允許下,能對寶寶好的,小米都會很努力地去做,

我想這是一種媽媽的天性吧~~

IMG_3933

因為小米是職業媽媽,所以假日可以親餵,我一定會親餵!

就是希望在哺乳這條路上不要走的太辛苦!

IMG_3619_副本

這段時間喝下來,說真的,哺多多媽媽飲品(也就是俗稱的媽媽茶)喝了一陣子後,

經默默觀察....

喝完當天其實小米並沒有感覺,

但是隔天產量有略略增加(因為小米只增加喝哺多多媽媽飲品,沒有其他生活改變)

所以小米就很有信心地繼續喝下去,

這也表示小米的體質其實喝這些是有效的,

既然有效,我當然就是二話不說就是繼續喝下去呀!!!!!

而且哺多多媽媽飲品喝起來甘甜甘甜的,

只要有一杯溫水即可飲用,濃度還可以自己調整,而且很容易溶於水,

就算在辦公室喝起來也一點都不難!

(不用隔水加熱或是用電鍋蒸,真的很方便!!!小米第一胎就用隔水加熱的方式)

因為小米當媽以後真的很容易忘東忘西,小米為了怕忘記飲用,

都直接把哺多多媽媽飲品擺在螢幕旁,

這樣要擠奶之前就不會忘記喝了!

卵磷脂燕窩多機能細末,我只能說: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卵磷脂!!!

口感、味道都很好,適口性高!連小孩吃都覺得好好吃!

沒有傳統卵磷脂的那種味道(我不知道怎麼形容)

雖然小米擠奶不順的經驗不多,

但是我還是會吃卵磷脂,

因為光大寶那次第一次卡關,就痛得我哇哇叫了,

為了避免重蹈覆轍,我還是都會吃,

如果很怕卵磷脂的味道的,我真的很推薦這款!

IMG_3942_副本

其實在我吃卵磷脂燕窩多機能細末之前我就有上網查過了!

大家都說很好吃,我本來還想說:真的假的?

還帶有一點懷疑,吃了第一包以後,嗯!!!真的好好吃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更不用說這款卵磷脂裡免還有添加金絲燕燕窩了!!!!真心推薦呀!!!!

小米吃了一個月了,目前覺得都很滿意,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自行上他們官網或是FB看看唷~

 

2021.04.30更新:

小米最近也有購入孕哺兒的幼童保養品:

小兒專用益生菌酵素 口嚼錠 及小兒專用葡聚多醣體 口嚼錠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看看唷:請點我

 

arrow
arrow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