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9978_副本

生活水平提升後,現在越來越多人越在意環保議題,

很多人在生活上也力行減塑生活!

當然,我自己能做到的我還是會努力減塑!

但是坦白說,自己為了生活,常常也被壓得喘不過氣,

不得已時我還是會跟現實妥協,使用一次性的物品….

目前,不使用免洗筷和免洗湯匙已經長達三年了!

馬先生雖然還是很常外帶食物的時候帶免洗餐具回家,

被我念了三年後,今年終於有減少帶回來的次數!

他給我的理由是:老闆又沒問我~

我說我都嘛會自己先說,又不是每個老闆都會問!!!!

自己說很明確也不造成老闆困難,我覺得這點很容易做到呀!

不過,馬先生真的有減少代免洗餐具回來的次數了,

還是很值得鼓勵一下!因為沒有人喜歡被罵的!

至少,馬先生從認為減塑生活沒必要到默默接受也是一個大進步了!

_DSC0015_副本

這是我目前的環保吸管,

第一次購入當然是304不銹鋼吸管!

我相信大家如果有購買吸管,

304不銹鋼吸管應該都是最先入手的!

不銹鋼吸管的好處就是:摔不破!!!!!

因為小米有小孩,所以摔不破對我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但是要注意的就是:不銹鋼吸管不能拿來吸果汁類的酸性飲品,

有人還是會拿來用,用完馬上清洗!

我則是都不用在酸性飲品上!

後來小米發現長輩的衛生習慣不佳,

小米也看不到不銹鋼吸管內部,

小米就晚上等長輩都睡了以後在洗一次!

後來我看到朋友在賣玻璃吸管,很美也很符合我的需求~

唯一要注意的事情就是:玻璃會破!!!!!!!!!!

好處就是可以喝酸性飲品,清潔時也看的很清楚~

玻璃吸管小米已經用了1-2年,

目前都很滿意!

雖然玻璃吸管會破,但是其實機率也沒有那麼高~

我買了米寶愛的顏色,也有告知米寶玻璃吸管摔到會破~

所以在使用上米寶還是會注意,

只是沒有想到玻璃吸管是被莽撞的馬先生給摔破的!!!!!!!!!

全部的人都傻眼!!!!!

_DSC0017_副本

前一陣子飲料店禁止提供吸管後,也在流行矽膠吸管,

但是矽膠吸管小米就沒有購入了,

雖然矽膠吸管方面外出,可折可壓,

但矽膠吸管容易卡垢,清潔較不易,

加上小米帶米寶外出幾乎都帶著他水壺,

(主要也是希望他不要喝太多含糖飲料)

偶爾才買飲料給他,所以小米家並沒有矽膠吸管的~

_DSC9971_副本

但是最近我看到一組讓我覺得很值得嘗試的吸管

_DSC9970_副本

就是最近入手的最新款是金金家族的KL金金吸管:

金套餐B-金小金+金珍珠+金好戳6件組

_DSC9976_副本

內容物有:

金小金()吸管1+細吸管刷1

金珍珠()吸管1+粗吸管刷1

金好戳(封膜戳破器)1

粉色小麥抽屜盒

_DSC9979_副本

顏色是不是很美呀~

我收到時超滿意的耶!!!!!

因為我一度對矽膠吸管有點猶豫,

怕使用起來口感不好~

結果摸起來觸感很不錯,而且完全沒有異味!!!!!!

_DSC0002_副本

那時小米正在吃早餐,

趕緊把細的金小金()吸管用吸管刷洗乾淨後使用,

(吸管刷是每支吸管都附有一支,清潔吸管用的,小米就不多坐贅述了)

兩個吸管放在一起很明顯,金金吸管的長度較長,

喝超大杯飲料也不用怕吸管不夠長

IMG_2901_副本

看到吸管這麼長,小米就忍不住量了一下長度,

還上官網認真找資訊

_DSC9983_副本

各吸管尺寸:
金小金: 長約20.3公分, 外徑約0.85/口徑約0.45公分
金珍珠: 長約22.5公分, 外徑約1.55/口徑約1.1公分
金小彎: 長約10公分, 外徑約0.85/口徑約0.45公分

_DSC9982_副本

吸管材質: 內層 康寧高硼矽耐熱玻璃/外層 食品級白金矽膠

(矽膠與玻璃均源自於天然矽石)

IMG_3027_副本

KL金金吸管的吸管有以下優點很得我心:

矽膠和玻璃吸管一體成形

兩端矽膠完整包覆,飲用時增添溫潤口感

色澤透明,髒汙卡垢看得一清二楚

耐溫:20C200C

IMG_3031_副本

而且KL金金吸管還榮獲

2019年台灣創新發明獎銅牌唷

IMG_3302_副本

金小彎

有小孩或是習慣咬吸管或是習慣彎曲吸管的人就千萬別錯過這個!

先來說說金小彎的特別地方好了!

金小彎的前半端是純矽膠,後半端則是一體成形的透明矽膠+玻璃吸管

_DSC0018_副本

金小彎因為長度達10公分,

所以就算是小孩要喝像養樂多這種小瓶裝的飲品,

也絲毫沒有問題!

沒有一般環保吸管過長的問題!

因為小米不太會給米寶喝養樂多(久久才會給一次)

所以這裡就不展示囉!

_DSC0025_副本

金小彎小米很中意的點在於他可以和金小金(細吸管)連接使用!

將金小彎的矽膠處和金小金的其中一端旋轉插入即可~

輕輕鬆鬆就可以裝好!

像有時候開車出門在車上想喝東西時,

小米不太喜歡給米寶使用有吸管的飲品,

怕馬先生有突發狀況緊急煞車,

萬一剛好再用吸管喝東西,

很容易弄傷造成意外~(還是我想太多?)

所以除非他渴到不行,不然我是不會讓他自行拿有吸管的飲料喝~

_DSC0027_副本

金小彎則是因為有部分是矽膠,

所以就算在車子行進間緊急剎車也有矽膠部分做緩衝~

(像小米之前住院期間都會用這種彎彎吸管,因為起步來,

這時候吸管有弧度就很適合臥床的人使用喔!可惜那時還不知道有金小彎)

_DSC0001_副本

戳膜器- KL金好戳

這個產品我超愛!

就算你不打算更換現有的環保吸管也一定要購入這個!!!!!!!!!!

像我們平常使用的吸管底端幾乎都是平口,

對於有封膜的飲品無法直接戳個洞供吸管使用,

這時候有KL金好戳就很方便了!

_DSC9987_副本

KL金好戳有尖尖的口可以輕鬆戳開封膜!

最外面還有一層矽膠可以保護使用者也可以保護尖端

_DSC9996_副本

使用方法:

KL金好戳在想要戳洞的位置輕輕按壓下去即可!

金好戳使用小心得:

像小米會看一下是要用大吸管還小吸管,

大吸管的話還會左右移動一下,使開口變寬,

在旋轉一下,洞口就會變大囉~

_DSC9999_副本

一下就有孔洞供吸管插入了!

IMG_3035_副本

飲料如果太滿很容易金好戳就會沾到液體,要小心~

IMG_3037_副本

技術非常差的我~

但是沒關係,能達到垃圾減量比較實際!

IMG_3040_副本

那天同事吃完午餐去買飲料,

我還是忍不住也買了一杯,

小米愛吃歸愛吃,還記得很清楚地跟店員說:不用吸管!!!!!

同事還都看了我一眼!

環保總要有人先開始的嘛~(我環保我驕傲)

IMG_2777_副本

如果你們和小米一樣有在使用環保吸管,也喜歡玻璃吸管的,

現在除了玻璃吸管外,還多了一個這樣的好選擇:

KL金金吸管: 外層矽膠,內層康寧玻璃吸管

(吸管材質: 內層 康寧高硼矽耐熱玻璃/外層 食品級白金矽膠)

耐溫範圍為200C ~ 零下20C

我個人是很推薦,除了玻璃真的容易清洗外,外面多了一層矽膠後,

就不用擔心小孩一不小心就弄破吸管還弄傷自己!

(這時候一定會有人出來說  用什麼玻璃吸管)

但是要注意的是,KL金金吸管雖然是強化玻璃,最外層是矽膠,

但是他還是摔得破的!!!!!!!!

所以還是請愛惜使用~

如果真的不小心摔破玻璃吸管,KL金金吸管最外層的矽膠會完整包覆碎玻璃,不會讓玻璃碎片散開導致受傷!

但是如果真的KL金金吸管被破壞了!就請不要再使用囉~~

那就祝各位走在環保路上的朋友們,

生活越來越愉悅~

官網連結:https://www.kingleymed.com/kl.html

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ingleymed/ 

蝦皮賣場:https://shopee.tw/shop/79050575/search

 

arrow
arrow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