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我又踏上澳門這塊土地上了!

第一次來澳門時還是碩二準畢業生,

拿了微薄的獎學金和麻吉一同去港澳自由行~

相隔11年後,

我又來了!工作了,口袋變深了一咪咪,

家人,也變多了!!!!!

是的!這11年,我從學生變成為五斗米折腰的職場卑微人,

還結婚生了小孩當了媽媽呢!

所以,這次我可是連小孩都一起帶來,

我有告訴米寶:這是媽媽第一次開始自由行的開始呢!

雖然米寶聽不太懂,但是他很開心可以跟媽媽出來玩!

從下訂機票、飯店到真正坐上飛機踏上澳門這領土,

短短四個月時間,米寶的弟弟也迫不及待的想參與家族旅遊,

好吧好吧~我們一起出發吧!

因第一晚,我們和大學朋友約在氹仔碰面,為了配合朋友下班時間,

硬是在氹仔待到晚上八點半,

後來怕公婆和小孩過於疲憊,

所以小米留網路給馬先生讓馬先生和朋友敘舊,

小米則是帶公婆和米寶回飯店!

因文華東方並沒有接駁車,又花了一些時間從新濠影匯到美獅美高梅,

接著搭美高梅的接駁車到澳門美高梅後,

再從澳門美高梅步行到澳門文華東方酒店!

(雖然聽起來很麻煩,但是找公車站牌也是很麻煩)

走到飯店這短短10分鐘路上,米寶整個體力不支昏睡了!

趁他昏睡的時候我可以慢慢的辦理check in ,剛剛好~

我們入住的是六樓的客房

(視野雖然還好,但是格局還是很優!!!畢竟我們是優惠買的,不要太挑剔)

櫃台人員看我們有推推車有小孩,
馬上詢問小孩年紀並遞上一張闖關卡,

說小孩在入住期間都可以在飯店找關卡蓋章,

蓋完章後還可以領取馬卡龍的小禮物~

進房沒多久,房務人員立刻補上米寶的備品,

覺得很貼心!

連拖鞋都有兒童的,好可愛!

嘿嘿~~~文華東方一定會有的氣泡水~

這次是在旅展買機加酒,每房還有贈送一瓶紅酒

趁米寶還在熟睡中想拍一下房間~

這房型還蠻特別的,我很喜歡!!!

大門進來右手邊是放行李、鞋子還有掛衣服的地方

(~沒拍好,這空間位置很大)

再進去是洗手台、淋浴間及浴缸~

左邊則是床、書桌和椅子等!

置物間、床和衛浴間三大區域都非別有兩道木門可以關上,

所以怕彼此干擾的話可以把門關上就好!

來看細部放大圖好了

(好啦!我知道沒人想看,是我自己想記錄一下而已)

洗手台很寬敞還有兩個,同時起床也不用輪流刷牙!!!

必備的淋浴間,蓮蓬頭後方是廁所,門很隱密~

浴袍掛在外面淋浴間和浴缸中間

(還有我最近很厭惡的體重計)

不得不誇一下這浴缸!!!!!!!

很大又有鐵架(馬先生都放手機!米寶放玩具)

空間很令人放鬆不擁擠!!!!

隔壁房的公公對這浴缸滿意透了!

祖孫三人每天花在泡澡的時間都很長!!!!!!!

這次是兩張單人床,歡樂到馬先生~

還有兩張大大沙發椅~

馬先生回到飯店後,米寶恰好醒來,把他抓去洗香香
(我到底啥時拍這張相片的,笑死我了)

米寶對這浴缸滿意透了!

早晨起床的米寶,心情很好的在看窗外

把三雙鞋子擺在一起其實很可愛~

很享受飯店的屁孩

趁第二天下午米寶午睡完我們吃完下午茶後帶米寶收集印章,

順便走走~

收集完章後可以至一樓禮品部兌換小禮物,

這盒子也太可愛了~

兌換小禮物的時候服務員會請我們在卡片上填上小朋友可以收件的地址,

然後會幫我們郵寄給小朋友!

原來那張卡片是明信片呢!

裡面是兩顆馬卡龍~~~我不愛甜食,無法跟大家分享口感…….

周邊環境及設施

託米寶要收集印章的福氣,我們離開房間順便在飯店晃晃順便了解一下設施

1.泳池

泳池只有室外沒有室內的唷

米寶看到泳池便一直吵著要下水玩,

可是………..

馬麻我並沒有幫你準備泳具耶!!!!!!只好默默把他騙走……….

泳池邊有兩種款式的躺椅可供休憩,

如果行程夠鬆散天氣又OK的話~

建議可以來這裡躺個半個小時,很放鬆~

2.健身房

健身房其實不大,但是該有的基本健身器材也都有!

運動累了還有檸檬水可以飲用

但是因為健身房裡還有不少人在運動,所以我就沒拍環境了!

健身房裡還有蒸氣室可以使用喔,

只是小米肚子還有小寶寶,只能PASS!

一樓大廳休息區

腹地雖然沒上次馬來西亞的大(廢話!!!根本不能這樣比呀)

但是依然氣派大方,舒適不壓迫!

一樓櫃台

那個米寶你坐的蠻順的耶!
馬麻要走了啦!!!

文華東方有連接口是直接連接澳門美高梅金殿,

美高梅弄得很華麗,建議有空可以走走!

因為建築弄得很美質感也好,

不妨散步散步欣賞一下

(這隻可愛到爆)

對了!!!!

東方文華是我知道裡面五星飯店卻沒有設置賭場的,

所以我才會選擇帶公婆和米寶入住這裡,

少了很多賭客和觀光客,也少了很多煙味,舒服多了!!!!!

如果有小賭有興趣的話可以到美高梅唷!(真的很近)

如果和我們一樣有帶小小孩的話,

美高梅有一座大水族缸可以看唷~

建物晚上亮燈時也有另一種美

周邊還有一些商場,

但是都是我消費不起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是附近廣場位置還挺適合小孩奔跑的!

廣場還看的到旅遊塔

馬先生很順的問我怎麼不訂美高梅就好…..

要錢呀先生!!!!!你有要出錢嗎?

(這年頭不出錢不找資料的人永遠說話最大聲)

是說,下次有優惠專案的話,我應該也會想試試看啦~

不過我會是帶米寶來……

【文華東方住宿心得】

文華東方的品質維持很穩定,不會給你過多驚喜,

但是絕對不會讓人失望!

服務人員的態度也很很好很有禮貌!

對於帶公婆出門想有點品質又不想要很多觀光客過於吵雜的,

小米其實還是會推薦文華東方喔!!!!!!!

當然,房價是否便宜就依個人口袋深度來定義囉!
(
但澳門五星住宿真的比台灣便宜!!!!!!!!!!)

要不然就是和小米一樣,多注意優惠,價錢OK就快入手~哈哈哈哈哈哈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