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去龍田玩完,心血來潮順路繞去鹿野車站看看,

鹿野車站,

對我來說是一個很熟悉的站名,高中通勤的必經車站!

可坦白說,鹿野車站對我來說也真的很陌生,

即便我已經路過鹿野車站一百次以上,

我卻不曾在鹿野車站上下車過.......

面對車站的左方有停車場,我們車子停在停車場,

淋浴?????

鹿野車站這邊也有設置租車站喔!

我想應該是有了熱氣球帶來不少人潮後設置的!

這樣確實也方便旅客和鐵路迷~~

車站門口依然是我熟悉的大理石石材,

公共電話依然還在.............

在手機尚未普及化時,車站的公共電話真的很重要很重要!

我想這是現代小孩無法理解的事情!

車站外面的木窗看過去居然有像餐桌的位置耶

有這樣的桌椅真的很好,

畢竟有時候等車時間不是只有30分鐘,

這樣至少對於長時間在車站等候旅客有個方便吃東西的位置!

(馬先生上網上的很忘我..............)

車站大廳地板的石材雖然只有兩種色,

但是不規則的搭配也是多了一點朝氣和活潑!

(馬先生你在頭癢什麼)

售票亭位置在最左邊!

也有自動售票機~

鹿野車站還有自助郵局耶!!!!!!!!

明信片5元!郵資也五元!

花個十元就能讓你寫下旅遊的心得寄給自己,

還不用自己跑郵局,也太貼心!!!!!!!!!!

還有紀念戳章可以做紀念喔~

整個櫃台的上方居然有擺放梅花鹿耶!

要進月台的收票口處上方除了電子看板外,

居然還很貼心額外放置逆行和順行的方向!

這對很少搭火車的旅客應該幫助蠻大的!!!!!!!!!

站在車站往外看的左手方則是店家,受有伴手禮和農特產等!

那天門口掛著今日公休門卻有打開,

把頭探入室內瞧瞧.........嗯!真的沒人在QQ

這排店家都是利用老舊房子來當店面,

很有舊時回憶,

店家數也很少就是惹!

雖然很好奇裡棉有怎樣的帽子!

但是因為有門簾,所以完全看不到~哈

但是那隻黑貓很深得我心!

車站前還有專屬的計程車停車格,

所以車站前沒有車輛凌亂的問題!

再往前走一點,

住戶牆面還有彩繪呢!

有機會再來走走吧~~~

鹿野車站於1922年4月20日設站(和我同天生日耶)!

鹿野的地名由來有兩種:

1)一說此地昔日為荒野之地,時有群鹿棲息其間,故稱為「鹿野」

2)另一說法是日治時期日人於此區設置移民村,因招募日本新潟縣鹿野農民移住,遂將原地名鹿寮改為鹿野。

我看應該是第一種說法比較被接受,因為很多意象都採用梅花鹿,

也可能是因為採用梅花鹿比較好設計和記憶(我自己覺得)。

arrow
arrow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