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先生和大學社團同期相約要報名高鐵的雲林一日遊活動當作期聚,

想想米寶和很多叔叔阿姨很久沒有碰過面了!

所以馬先生就幫我和米寶也一起報名!

因為米寶很愛出遊,前一天就有跟他說要搭高鐵要早起,

所以當天拍拍米寶屁股說:起床囉!要出門搭高鐵出去玩囉~

那小屁孩馬上從床上跳起來! (馬麻笑翻~出去玩對小孩真的好有魔力唷)

一路上,米寶心情都很好~因為我跟米寶說下午我們會去一個很多貓咪的地方拍照,

他整個眼睛都亮了!他超愛貓咪的!!!!!所以超期待!

也就是說整個車程時間他都無法把眼睛閉上睡覺!

雖然米寶很開心睡不著,但是我孩子的生父倒是一路上都睡得香甜~

其實我也蠻佩服他的,不管我們搭台鐵、高鐵或是飛機,

他都可以忽略我和米寶自己睡得相當熟~

只能說,他,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因為小米出門遊玩大都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所以米寶對大眾運輸工具一點都不陌生,

對販賣的推車也熟門熟路的!(因為我們買過好幾次東西)

遠遠看到推車過來就說:馬麻有餅乾可以買耶!

因為這次出門我忘記帶他零食,趁機捕貨一下~!

大家在雲林高鐵站集合完後,領隊卻告知還要再等半小時,

因為巴士司機還卡在半路,其實也沒啥關係!

因為大家都在聊天~我們可以等的!小事!

趁等待時間大家在好幾個地方拍團體照,證明我們真的來過唷~

雲林一日遊行程如下:

雲林高鐵站→虎尾三寶(布袋戲館、雲林故事館、合同廳舍) 太平老街午餐(阿國獅魷魚羹+長興圓仔冰)

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 貓咪小學堂 屋頂上的貓 千巧谷牛樂園牧場 →雲林高鐵站返家

進到虎尾市區,才發現虎尾三寶的距離真是超級無敵近!都相隔不到50公尺!

也就是說車子停一下可以走訪三個地方!!!!也是蠻方便的!

先進布袋戲館看看吧~GO~

雲林布袋戲館內記載及展示了台灣布袋戲發展的歷史

轟動武林‧驚動萬教~是小時候和爺爺看電視的時候最耳熟能詳的一句台詞惹~

位於雲林虎尾鎮的「雲林布袋戲館」原本為虎尾郡役所,

於昭和六年就已建造,於民國86年列為雲林縣歷史建築,重新規劃為「雲林布袋戲館」,

凸顯有布袋戲故鄉之稱的虎尾鎮地方特色

布袋戲館內展示許多「黃俊雄家族」的戲偶,

連曾經被火紋身的戲偶也都列於館內展示,

但是很可惜~米寶看不懂這個,所以一直要我陪他往前走QQ

因為這是第一個點,米寶還處在很興奮的狀態下

洗手間的圖示也很有意思

我很快速的在一樓概略晃一下

這蠻特別的

因為米寶一直心心念念有冰棒可以吃,

便帶屁孩去找他最愛的冰棒來鎮定一定他的情緒(誤)

合同廳舍就在布袋戲館的對面

合同廳舍的前身是日治時代台南州虎尾郡的派出所與消防聯合辦公室

現在則是星巴克和誠品,

當中四層樓高的「瞭望塔式閣樓」是當時虎尾最高建築物。

建物目前已登錄為歷史建築

抬頭便是當時虎尾最高的建築物惹

星巴克一樓的木窗很有FU~只是我們後方有坐人~不方便拍!

虎尾市區的誠品雖然是號稱全台最小的,但是走上二樓看,

該有的規模還是有,雖然面積真的很小,但是也是隔了一小區做兒童區,

小米是覺得很有心!

米寶看到書一度要小米念故事給他聽,這一念肯定沒完沒了的呀!

趕緊往門口移動。

星巴克的二樓

裡頭很看起來很安靜的樣子,所以我就不好意思帶米寶進去惹~

PS:誠品的二樓和星巴克的二樓門口在對面而已~

從同一個樓梯上去!

位在星巴克一樓櫃台旁有一跟白色柱子,這可不是啥裝飾品唷!
這是以前的消防滑梯!

因為我們可以停留的時間是受限的,礙於雲林故事館還沒有參觀,於是沒有停留在星巴克那過久便離開了~
虎尾市區的造景蠻可愛的,處處可見老虎的圖案

連雲林故事館前面的磁磚都是老虎的圖案,可愛又逗趣!

入口處有投現箱,每人50~可換一可滾蛋!

這裡頭的台西客運也太可愛了!

門口處的竹椅是給人聽簡介用的,但是我門進入時並沒有人,

可能是定時定點簡介。於是我和米寶就先自行晃晃~

庭院尾端是個販賣部

小吧檯前面還放了好多故事書~(不虧是故事館)

還放了很多紀念戳章,有收集印章的朋友別錯過喔~

入內看看去吧~

日式木房總是給我一種溫暖的感覺

這圖案也太淘氣

還有以前的學步車

這廁所是男廁,好像是真的可以使用的!

建議是不要在這裡上啦!

因為每個路過的人都會拉開布簾看一下……….

會嚇到漏尿吧QQ

當天正好有解說員培訓

這孩子一路一直尾隨叔叔,而我也一路跟著自己的小孩,

簡單說,我就是一路尾隨是的叔叔的變態馬麻  = =

後來快到集合時間,大家趕快上車準備去吃午餐啦~~~~

 

【心得】

雖然很想在虎尾小鎮上多待一點時間,但是我們是有參加活動的有活動行程要跑,

只好時間到就上車換地點!

坦白說,確實兩小時就可以看完沒錯,

但是帶著小小孩時間總是不夠也看不夠,

如果和小米一樣喜歡慢慢來的步調又想帶著小孩一起看世界的話,

建議自行來慢慢晃個夠唷~~~~

arrow
arrow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