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是我自由行旅遊的第一個城市,

所以我對澳門還是存在許多好感!

畢竟新手第一次自由行一定會好多驚喜和樂趣,

回憶難忘呀!

第一次的自由行是澳進港出,說真的,當初只在澳門待了一天半,

一定還有很多地方沒去!

十幾年前,手機沒有網路的情形下,

旅遊資訊就是靠自己在網路上搜尋還有旅遊書的介紹,

無法像現在一樣手機有網路,想吃啥馬上上網搜尋!

想不出來有啥景點,沒關係!馬上上網搜尋!

去年國際旅展,大學室友送了我旅遊卷,一時興起,臨時約了KK一起去看!

沒想到看到有行程搭配文華東方的機加酒,可能近期自己的心靈真的有些許的疲憊,

文華東方住三晚也真的很吸引我(之前去馬來西亞員旅住文華東方的回憶真的很美好)

打電話給馬先生說我真的很想去,你要去嗎? 不要的話我想自己去……..

說完電話,我卡就給他刷下去了!還不是只刷一個人,是五個人….

滿心期待的我,一直到出發日的前五週發現身體起了變化,吃不下也睡不好

,加上心裡的種種陰影存在,工作又忙,身體和心理都不好過,

其實一度想說是不是就放棄不要去好了,在家休息!

但我又想到我婆婆應該很期待,都說好要帶他去玩惹……

想想那些機加酒的錢,快我一個月的薪水惹!放棄實在不甘心!

又想到要做早上六點半的飛機,等於我四點就要起床……

我天人交戰了三個星期後,還是默默了飛出台灣惹……..

重點是……..我都沒有排行程!!!!!!!!!!!(還好我有辦網路吃到飽)

(這邊一定要澄清一件事情,我除了自己出門會這樣隨性外,和朋友自由行真的都有先做功課,這次真的是意外)

!我啥行程都沒有排就飛出去惹~想說我有辦網路吃到飽,也知道可以去哪裡寄行李,

應該第一天就可以這樣打混過去,第二天行程等第一天晚上再排………………

然後不知情的馬先生、米寶和公婆就和我一起到澳門惹呢!!!!!!!!!

(我在飛機上時一直在想,馬先生不知道會忍到何時發飆?但是算他還蠻識相的,

只動怒三次,當爸爸後果然還是有點警覺有改善!)

一下飛機,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開我的WIFI機連上網路,

等入境後馬上就去機場的7-11買澳門通(因為米寶身高未滿100公分所以不需要付費)

並在機場簡易的吃個早餐後,就去排飯店的接駁車,整個開始我們的行程囉~

(各飯店接駁車是十點才開始,要注意時間)

以下是我們老弱婦孺實際玩四天的行程:

D1:桃機→澳門機場→飯店接駁車→新豪影飯店(含寄放行李)→順便逛街豪影(結果看到恐龍小孩不願離開)

→新豪影商店街午餐→新豪影看狂電派→搭飯店接駁車到各飯店看看逛逛→晚餐→回住宿飯店

D2:飯店→瑪嘉烈蛋塔→玫瑰堂→雄記生滾粥→大三巴牌坊→大砲台→檸檬王→哪吒廟→澳門美高梅下午茶→飯店→消夜

D3:飯店→當地早餐→歷史城區→雄記生滾粥→戀愛巷→媽閤廟→旅遊塔→回飯店休憩→與當地友人晚餐→飯店

D4:買早餐回飯店→退房→澳門美高梅看水族箱→美獅美高美寄行李→熊貓館→安德魯咖啡店→回氹仔區逛街、晚餐→機場返家

【旅遊心得】:

其實我從去年買好機加酒後,查了一些美食,打算這次要好好享受美食,

然後在歷史城區不斷遊蕩,很悠閒的拍個照,

那知道,計畫真的永遠趕不上變化,身體起了變化,一直處在不舒服的狀態,

容易疲憊就算了,也吃不下什麼食物。

當然,出發前其實一直在猶豫是不是在家好好休息就好?去了身體真的負荷的了嗎?會不會自討苦吃?

還是要重買機票,晚一點出發不要坐一大早的飛機?

出發前真的很天人交戰,實際上到了澳門以後,發現真的能進吃肚的食物也真的不多,

常常都想照位置坐下來休息!

說真的,看著老人和小孩都玩得很開心,心裡其實覺得很值得!

小孩其實去哪玩都差不多都很開心,

主要是想趁公婆體力還行的時候帶他們出來走走看看這世界。

關於推車

在台北習慣自己用推車帶米寶出門,

因為大部分都有電梯可以使用,就是會繞來繞去走比較大圈或是等比較久而已~

米寶自己走路時,我就可以把媽媽包放推車上!

米寶睡覺或是人多或是需要趕路時,

小米就會請米寶上推車!

還有就是小米手臂沒有這麼有力,如果遇到米寶睡覺,

我一路抱著手應該會廢!

本來想說澳門就是路面比較不好推而已(路小磚塊小,較顛簸)

結果在澳門本島遇到樓梯時推車幾乎都用扛的,

我這四天三夜下來,發縣澳門本島很多地方雖然設有手扶梯,

但是幾乎都沒有電梯.....

而且沿路也沒啥人使用推車....

所以和小米一樣都帶推車的朋友們要有心理準備喔!!!

【澳門旅遊建議】

1.澳門通

因為小米不喜歡太過繁榮的地方,所以除了搭機的兩天外,不會特定停留在氹仔區,

雖然知道氹仔區的飯店接駁都不用錢很方便,但是小米一下飛機還是馬上先去機場的7-11買澳門通(同台灣悠遊卡)

澳門通用來坐公車比投現省一半金額,假如坐公車投現金要6澳門幣,用澳門通扣款才扣3澳門幣,

而且澳門通在很多地方買東西都可以用,不用在那邊掏錢找零!所以一到澳門第一件事情就是先買澳門通。

2.門票都可在台灣先買好

澳門需要門票的參觀地方:如旅遊塔、澳門巴黎塔、澳門旋轉餐廳....等,建議都在台灣先買好,

因為網路買都比現場臨櫃買便宜,如果只有一個人就算了,人一多那錢也是蠻可觀的,像小米不太確定到底哪天會去的,

就是當天在網路上購票~!(可以自行在Klook或是kkday等網站自行購票或是跟旅行社買也行,都比現場購票便宜)

3.澳門熊貓館

有小孩的很推薦來這,熊貓館門票才10澳門幣,12歲以下或是65歲以上免門票!

(須給購票人員看護照,雖然不需要付費,但是購票人員會打一張票都當作場卷,進熊貓館會看)

在這裡想看熊貓看多久就多久,不像木柵對人潮推著走!

唯一要注意是的是這邊禁止喧嘩唷!

這次出門還好有另外租借WIFI機,可以在當下查詢下各景點資訊及交通還有網路購票(澳門都是網路購票比臨櫃買便宜)

這是小米第一次租借Wifimay行動分享器,使用下來覺得很不錯也很適合有3C使用障礙的我,

來跟大家分享一下Wifimay行動分享器吧!

這次小米租用的機型為:

【行動電源款】分享器 4G吃到飽、不降速、免翻牆且可當行動電源使用(7800mAh)x 1

選用吃到飽是因為可以讓我們三個大人使用,

雖然我們使用的不算很頻繁(畢竟我們也享受當下的美食和美景)

但若一起上網也都很順,速度很正常,不會讓人抓狂,

這四天三夜的使用下只有一次有點當機的感覺,

但重新啟動後馬上就恢復正常!

像小米在休息的時候都會上傳一些米寶的相片做紀錄,

因為手機電池也蠻舊了,耗電量蠻兇的!

分享器還可以當行動電源充電,一舉兩得!

使用方法也很簡單,連我有3C使用障礙的人都可以輕鬆使用~!

就電源開啟後連接機器囉!

帳號和密碼都貼在分享器上,不用擔心找不到帳號密碼或是弄丟資料!

這次小米租借的所有東西!

有一個分享器的保護套、分享器、充電線還有使用說明和名片

裡面有使用說明和解說,電源位置也另外標示出來!

(應該就是擔心像我這種3C白癡不知道到底如何使用)

就是按下電源就好!!!!!!然後連結帳號輸入密碼,可以開開心心用整個行程了!

雖然我同事說他在大陸使用時會有兩個人在使用第三人就連不上的問題,

我去澳門的時候有特別注意這問題,

但是小米在澳門使用上並沒有遇到這問題!

一路上都很順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而且租借登記付款完以後,也不用本人去取機!

只要幫忙取機的人提供訂單人的大名及手機核對就可以囉!不

需要看任何證件,小米個人覺得便利性很高!

機場還機的地方不管是一航還是二航都有取機還機的位置,

就算是深夜回到桃機也不用擔心,

因為超過營業時間可投遞WIFIMAY歸還箱。

下列網址是小米租借的方案:

https://www.wifimay.com.tw/product.php?id=84

小米個人是覺得挺不錯的,蠻推薦。

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使用的喜好,身為3C使用障礙者的我當然對各種喜好都沒有意見,

像我也都是選擇適合自己的,沒有使用的朋友下次有機會也可以使用看看唷!

 

#wifimay#wifimay行動分享器

官網:https://www.wifimay.com.tw/ 

LINE客服 ID:@wifimay

Wechat客服 ID: wifimay

服務時間:周一至周五 09:00-18:00 

電話:(02)7709-6543 (02)7707-0679

信箱:services@wifimay.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ifimay

.

 

arrow
arrow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