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4948

鹿野區役場,於台灣日治時期的大正(1921)10年所建造,

為台東縣內唯一從日治所遺留下來的街庄役場建築,相當於現在的鄉公所,

目前由龍田蝴蝶保育協會向台糖承租土地並且接手管理這棟歷史古蹟。

為了保留最原始的「鹿野區役場」,龍田蝴蝶保育協會不倚靠公部門資源,

透過社區志工的協助以及德國技師義助,以灰泥自然塗料刷塗水泥牆壁,

將老屋換上新面貌,未來希望以咖啡小館、藝文空間並存的方式經營區役場,

讓老屋免除被拆除的命運,並且保留下居民從前的美好回憶

鹿野區役場是具有歷史、文化價值之建造物,已於2016年登錄為歷史建築。

該建築物的管理者為台東縣龍田蝴蝶保育協會。

為了籌措區役場長期修繕及管理之經費,

龍蝶會於2016年開始在國定連續假期時於區役場舉辦市集活動。

繞到後頭來看

可以入內參觀,需要拖鞋入內!

裡頭都是塌塌米

從屋內望向屋外也是很有FU

 

屋內擺設裝飾

~屋內居然有市集耶!

販賣許多日式小物

還有碗盤、茶具等,都很美!

蠻有特色的!

屋內也有東西在義賣,但是看到人有點多我不好意思過去

:義賣費用主要用在老屋的修繕

  

硬要證明自己真的有來

這裡販賣的有些都是志工,義務幫忙的

每次回台東都想在這些小攤販消費一下,

但是自家也是蠻多農產品,所以小米農產品類有時候還是會跳過

飲料我可以!!!(被揍)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這裡販賣的東西都不提供一次性餐具

不會提供新的塑膠提袋

光是這點我就絕對會掏錢消費!

紅烏龍鮮奶茶

紅烏龍是台東鹿野高台所種植的,

初鹿鮮奶也是鹿野牧場所生產的!

完全使用當地材料

這麼先進的觀念和環保意識,

值得我大力推薦!(環境真的要好好愛護)

如果你和小米一樣無法在這久留,杯子無法喝完還給老闆,

可以和小米一樣加購玻璃杯!

因為米寶還在車上睡覺,我怕米寶突然醒來會找媽媽並未久留,

下次再帶米寶好好地參觀這兒!

 

古屋。老樹。鹿野區役場FB:(請點我)

開放時間:連續三天以上假期

【交通方式】

1.自行開車:台九線→鹿野國小前進入光榮路→鹿野區役場
2. 大眾交通運輸:搭乘火車至鹿野火車站後下車→出站後直行中正路→左轉中華路一段→遇到鹿野國小前右轉光榮路→鹿野區役場

 

 

arrow
arrow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