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社團主要的服務對象在宜蘭南山,

所以學生時期和剛工作時很常到宜蘭玩!

但生完米寶後工作越來越忙,來宜蘭的次數少得可憐!

趁著這次和公司請三個月的育嬰假帶米寶來宜蘭玩,

刻意選擇平日時間夜宿宜蘭一晚,

就是想要好好享受親子的悠閒時光!

這次選擇入住的是位在羅東與冬山交接處的微陽花弄歐風休閒民宿,

我們入住的房型是香草慕斯蛋糕(因為此房間的色調為米寶喜歡的綠色系)

房間內的床除了是加大型外,還有一個沙發床

晚上米寶洗完澡後還可以將沙發床拉出來當作玩玩具的地方

但是很顯然的,大人和小孩對於沙發床的使用定義是不一樣的!!!

浴室乾淨明亮!

重點是還有一個L型吧台!這是我小時候夢想的房間書桌呢!!

瞧~他們父子倆可享受的勒~

每間房間都還有戶外陽台唷~

小冰箱在地板上,高度恰巧非常適合米寶放水壺~

雖然是雙人房,房間插座卻非常足夠,吧檯兩個,床頭左右各兩個!

我和馬先生非常滿意呀(理工人就是務實)

房間舒適可以讓人很快就鬆懈下來,

對環境很滿意後的馬先生第一件事情是就是去開電視  = =

逛完夜市回到房間第一件事情也是去打開電視,

民宿是啥風格對他們來說其實不是很重要,

空間舒適和有電視最重要(翻白眼)

民宿老闆除了養狗愛狗外,連房門外的圖案都是狗狗的,可愛!

我忘記事先詢問民宿是否有澡盆,一直到逛完夜市才問,

民宿老闆也是很快的就幫忙準備好,

還主動提供一個小椅子給媽媽坐,覺得很貼心!

米寶因為外宿還有泡泡浴很開心.

一樓餐廳和廚房的設備房客都是可以使用唷!

一樓的櫃子門板還使用黑板的材質,可以直接在上面寫上注意事項和畫畫~

民宿一樓戶外還有一個小小泳池,

若是天氣好,小朋友也很適合在這玩水唷!

若是包棟的朋友們,民宿還有提供烤肉場地卡拉OK歡唱唷~~

包棟的話就不怕吵到其他房客,可以歡樂用餐和高歌一曲!

民宿雖然提供烤肉場地,但不提供代買服務,

怕麻煩的朋友可以網路上訂購烤肉材料直接寄送到民宿,

民宿有提供代收服務!(記得要事先跟老闆說唷)

因民宿離賣場開車才約五分鐘,小米比較建議當天去賣場採買啦!

除了大家很有參與感外,氣氛也較熱鬧!

這裡還有一些令小米非常喜歡的幾個地方:

1.每層樓在明顯處都有放置滅火器

避難方向指標也相當明顯,不會因為是民宿就隨便弄弄(很有職業病的我)

2. 連房間門後方都有放大版的緊急逃生路線圖

3. 樓梯間隔高度不會過高面積也較大,走起來相當好走,樓梯寬度也寬(再度職業病上身)!

在這裡上下樓梯都不用擔心米寶容易跌倒!超加分!

PS:小米目前每年都會有家族旅遊,成員都以老人和小孩居多,

所以小米都會特別注意小孩和長輩需要的部分,

環境優的都會列入家族旅遊口袋名單~

(老闆娘因為希望客人吃的是食物的原味,所以幾乎都不放調味料)

在這裡住宿還有含早餐,早餐用餐時間會在前一晚和房客確認,

等房客到一樓準備用餐後,親切的老闆娘就會馬上為您現做早餐,

所以早上用餐時會需要花幾分鐘等老闆娘備餐!

老闆娘還特地詢問我們米寶是否可以吃炸雞塊和薯條後才特地幫米寶準備一份兒童餐

(很尊重爸媽的老闆娘)

但這小屁孩因為急著要和民宿的狗狗玩,早餐隨便給我吃個幾口就說飽了!

當米寶和狗狗們玩得很歡樂時,

他是否有想到為娘的為了不浪費食物把他的那份也吞下肚

(真是浪費老闆娘認真幫他準備早餐)

因米寶從入住當晚就很滿意房間,直到要退房他都還不肯走,

還特地問我下次可以帶嘟嘟一起來嗎?

看來嘟嘟還真的沒有白疼(讓?)你!!!!

小米入住心得:

房間每間都很舒適不壅擠,讓人覺得很放鬆~小米在退房時有看過兩間四人房!裡面的格局小米很愛!空間超適合小家庭和朋友聚會!微陽花弄的民宿很適合包棟,要烤肉要歡唱都超方便也不怕打擾到其他房客和住戶!

微陽花弄的住址雖然是在冬山鄉,實際位置是在羅東和冬山的交界處,所以離羅東夜市僅十分鐘車程而已,對於喜歡去夜市的朋友們來說相當便利,羅東運動公園就在民宿附近而已,就算帶小孩出門也不怕沒地方放電!

微陽花弄南法休閒民宿 :官網(請點我)、 FB(請點我) 線上訂房(請點我) 

arrow
arrow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