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壁村和東引燈塔是我想來馬祖最大的主因,這次礙於時間不足無法前往東引島,於是這趟旅行的安排駐留在芹壁村較長時間。

小米在出發前已查過芹壁村的建物相關資料,也拍了不少相片,所以關於芹壁村的一些介紹就放在另一篇,這篇主要則是分享在芹壁村的美好親子時光及相片。

一到北竿,說話很溫柔的民宿老闆娘便來碼頭載我們回民宿放行李、休息。

我們入住的民宿雖然沒有很豪華,但是地點不錯,離機車停放區很近,不用走很遠,非常適合我們有老人和小孩出遊的。

港口到民宿短短10分鐘車程的路上,米寶體力不支的昏睡過去,於是我和馬先生便輪流在芹壁村閒晃拍照~~

一踏出屋外便感受到高溫,但是這裡悠閒的步調讓人無法走回屋內,就是想好好的優閒地體會一下芹壁風情!!

走在芹壁村的街道上,無論何時,一回頭,湛藍的海水就出現在眼前~~

鏡沃小吃部在芹壁村裡面算是一家很有名的小吃店,這天我並沒有吃午餐,留在民宿照顧米寶(順便休息一下)

婆婆對於這家餐點感到很滿意,直說好吃。

這碗老酒麵線最得婆婆歡心,直說好吃!但是小米不吃含有酒精性食物,便拜託馬先生千萬別買回來給我XD~~

民宿老闆娘一聽到我們要出去午餐,便趕緊催促我們出門,因為這裡的店家營業時間並沒有很長,馬先生他們很幸運地當了最後一組客人,小米後來出去閒晃時聽到蠻多人說:關門了!沒吃到!所以想吃鏡沃小吃部的朋友們,中午最好在一點半前用餐喔~

建築在山坡上芹壁村落,處處可見早期軍事管制時期所留下的標語。

才剛出民宿一下下就望見在海灣處獨立的小島~

這小島狀似一隻烏龜趴在海面上,故名龜島

轉了幾個街角看到這張桌椅,位置還在陰影下,在這酷熱的天氣裡,令人想要默默坐上去看海發呆。

順著階梯向上,居然看到綢緞莊的招牌!!!

這個小米只有在電視上看過耶!!!!

我想裡面若真的有販賣綢緞,再搭配著門口有歷史痕跡的招牌和建物,

我一定會二話不說就掏錢買一段回家做紀念!!!

挖屋~~還有錢莊耶!!!

但是最吸引我目光的是他!!!!!!

睡超沉 ,我走到他身旁他也照睡不誤!!!

我在那欣賞他迷人的身軀好一陣子!!!(太可愛了)

這酒莊的小木門讓我喜愛程度在加乘!!!!!

其實酒莊和錢莊都是電影《花漾》劇組精心設計打造的場景,並非芹壁村原有建物,

但是這些打造的復古場景和石階的純樸自然卻又有種巧妙的結合,霎時有走入時光機的錯覺~~

因芹壁為馬祖閩東建築最具代表性的聚落,保存極為完整,

所以也特別受到國內外建築、文化和藝術界的青睞。

而原本因為人口外移而出現的空屋群,

在政府修繕下,改建為民宿以及藝文空間等,使現在的芹壁村呈現更多樣化的風貌。

酒瓶成了好應景的裝置物。

正在晾曬的衣服為這村落增添了不少樸實感。

一個轉彎便看見了民宿門口可愛的羊~

漂流木上的多肉植物正生氣蓬勃的生長著!

走出小巷看見了商家擺放的座椅~~~ 一眼望去,整個風景超醉心~~
好像來到無人小島一樣的輕鬆自在。

看到這兩頭小獅子就表示天后宮到啦~~

正要往上走,就接到馬先生打電話來說米寶醒了!!!

獅寶寶躲進媽媽的懷裡真的超可愛的!!!!!!

(寶每次醬子在我懷裡時,我都會心花怒放!!)

米寶對獅子寶寶充滿好奇

米寶好奇地看著廟方人員祭拜

米寶一進到廟裡便虔誠的拜拜

紀念鐵甲元帥的許願池在廟方的左方,弄得很漂亮,米寶差點不願離開。

鐵甲元帥的凡身是一隻青蛙

傳聞以青蛙為裝飾的嶄新平台欄杆都是鐵甲元帥的指示唷!!!!!!

在移動一些位置,發現龜島的外型越來越像烏龜了!!

在午餐過後的休憩時間很適合坐下來喝杯冷飲發個呆,這家餐廳是當天我看到最多人的一家了!

回頭看白雲藍天,不知道為何,好希望時間就醬子停留在這悠閒放鬆的時刻別再轉動。

在芹壁村行走,每個轉角後都是一個驚喜。

處處可見軍事管制時期所留下的標語

這些標語看久了也有種讓人走錯時代的錯覺~

回頭張望來時路~

空屋的木門還維持著原狀

每個木門上的門環都有不同的面貌,相當有趣~

這把黃傘好鮮豔,刻意橋了角度讓烏龜好像也在撐傘避陽

德順號其實是一家小雜貨店

路過時老闆很親切說問好,

原本已經走過去了,想想反正天氣這麼熱去買個東西捧個場好了~~

豔陽下吃個冰棒也是蠻痛快的~~~

來馬祖瘋狂外拍的情侶

彷彿沿著小徑就可以抵達未知的國度

這兒的貓咪都很可愛,不太怕生

回程時,這隻昏睡的貓也醒了,正討完吃的

悠閒地的走在芹壁村,看似一般的日常,卻是令人倍感幸福的畫面

在這平淡的日子裡,我們就醬子靜靜地擁抱平靜的幸福~~

這次來不及一同前往的朋友們,下次,我們一起拜訪這幸福的小村落吧~~

 

 

【親子行程規劃】

DAY1:

松機→南竿→民宿、租機車→馬祖酒廠→八八坑道→午餐(大眾飲食店)蔣經國先生紀念堂(避暑)媽祖巨神像→北海坑道(南竿)→大漢據點→雲台山(看日落) →晚餐(隨意吃)→沙灘看藍眼淚

DAY2:

獅子臨時市場(超多在地美食)→鐵堡→津沙→東莒→民宿→午餐(華美美食)→福正村→燈塔→晚餐(民宿餐廳)→國利豆腐豆花店→福正沙灘踩星砂、藍眼淚

DAY3:

東莒→南竿→大坵島看梅花鹿→北竿→午餐(鏡沃小吃部)→芹壁村→僑仔港→碧山→塘后沙灘(超美)→晚餐(假日小館)→坂里沙灘看藍眼淚

DAY4:

芹壁村→戰爭和平紀念館→大膽、0608據點→坂里大宅→北竿→南竿→台北

(這是實際走的行程,和安排的行程有四成的落差~~~~~有小孩處處有驚喜!)

 

 

arrow
arrow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