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夢想國度--埃及【Day6】  路克索搭熱氣球 → 曼儂巨石像 →  哈姬蘇女王神殿 → 紅海渡假勝地-虎加達

這路克索搭熱氣球看千年古蹟的行程是自費行程!

而這次搭乘的熱氣球!可是我人生中的第一顆熱氣球,心中滿是期待!!!

只是在我們拜訪埃及前四個月,埃及碰巧發生熱氣球意外,

而這起熱氣球事故釀成19死2傷,事故超越澳洲在1989年的熱氣球意外共13人喪生的,

成為全球歷來最嚴重的熱氣球事故。

在出發前爸媽也很擔心,但是真的到達當地後,不知道哪兒來的自信覺得一定不會有事的,很堅持要搭乘這自費的熱氣球~~~~

埃及的熱氣球雖然比不上土耳其的這麼有名~~

但小米還是覺得埃及熱氣球也擁有自己的特色,一點都不會後悔搭乘呢!

想想,人生能有幾次機會可以在空中俯瞰千年古蹟和尼羅河呢?

(為了搭乘熱氣球,天色還烏漆媽黑的就離開飯店囉~~)

埃及路克索的熱氣球屬於自費行程,當時是每人200美金,雖然和自助行的旅客的價錢相差許多,

但是也包含了整個熱氣球行程中的交通工具(接駁巴士和船)的費用,

再說都已經出來玩了,不想去斤斤計較那些錢!回憶和快樂無價!!

天色未亮我們就坐著小巴從遊艇到碼頭邊改搭乘船隻,船上有熱茶可飲用,

但天色依然未亮,得自己憑藉微弱的光線小心飲用~

大家似乎都還不夠清醒,飲用熱茶的人也不多,大家都默默看著河面上的風景發呆~~

在我們發呆的同時,來了一位工作人員和我們講解待會要搭乘熱氣球時,飛行需要注意的事項和熱氣球降落的動作,

講解完若沒有疑問就會要大家在那份資料上簽名。

隨著天色漸亮,我們也要準備下船囉~~~下船之後還須要搭車到熱氣球的飛行場地!

我們搭乘熱氣球的公司和工作人員~~

我們到達搭乘熱氣球的現場時,天色悄悄露出微光,而工作人員正在努力準備我們要搭乘的熱氣球。

熱氣球準備充氣中~~~~

在等待的我們也不知道要幹嘛,但是第一次搭乘熱氣球總是令人雀躍不已~~~~

這是幻想自己很帥氣的馬先生!

這是想吹倒熱氣球的KK~~~

而我想吹倒熱氣球的相片………失敗!

在等待熱氣球充氣的同時,我們擺盡姿勢想拍下來做個紀念!

天幕卻在不知不覺中偷偷換上明亮的顏色~~~

熱氣球已準備好了!我們也紛紛進大籃子裡(一顆熱氣球乘載上限是20人)

各就各位~~~~~出發升空!!

我的位置就在駕駛隔壁,這感覺讓自己覺得好像有安心一咪咪~~

但是.......

加熱器在我頭上方~~~燒燒得~~~

雖著熱氣球越升越高,原本很緊張的心卻漸漸平緩~~

因為發現駕駛員將熱氣球駕駛的很平穩,在熱氣球內也不會有搖晃的感覺,四平八穩!!!!!!

我們這顆熱氣球飛上去後才發現還有熱氣球還沒有升空~~~我們先去玩啦!!掰掰~

熱氣球一升空,馬上就可以看到帝王谷~~

後面一整片都是帝王谷喔~~~~帝王谷位於尼羅河的西岸,

帝王谷是古埃及的新王國時期(18到20王朝)的法老和貴族埋葬的一個地點,幾個世紀以來,法老們就在這些峭壁上開鑿墓室,安放他們顯貴的遺體。

由於行程並沒有要去參觀帝王谷,所以我們飛在空中時,把握機會多看了幾眼!

雲層中看見橘色的漸層~~~太陽要出來了!!!

我喜歡太陽升起前~~~天空被渲染的色彩,短暫卻美麗!

熱氣球上的大家都屏息等待太陽的到來!

隨著太陽的昇起,駕駛員將熱氣球移往看的到蜿蜒的尼羅河上方!!

眼前的美景讓大家紛紛發出讚嘆聲,

這景色也深深烙印在我心中,真的好美好美~~~~

這條孕育埃及文化的尼羅河,有他之處必充滿生機。

甦醒的太陽,緩緩地昇到空中,整個天空被渲染成橘色時,彷彿那千年的古蹟就要隨之復甦。

古埃及人是崇拜太陽的!

認為人的生命如同太陽,從東方升起、西方落下~

在這麼美的地方,我卻想起了親愛的你……

太陽在宇宙中永恆循環,落下了依然會升起~~

而親愛的你,為何眼睛閉上後,卻沉睡不醒??

在擁擠的空間下,硬是要在日出之際來個全家福~~

親愛的KK~~~

雖然我們的個性真的差很大,但是有緣才能當同居人嘛!

未來,我們還要一同走訪很多國家喔!

駕駛員等我們看完日出後,把握剩餘的飛行時間看其他的景物!

疑?前方有巨石像!

一個~~~

二個~~~

原來~~~是孤單的曼儂巨石!

其實晚點的行程也會來,但是只有坐熱氣球才能看看曼儂巨石的頭頂啦~~(誤)

熱氣球離開我們出發的地點後,發現這裡的房子密密麻麻的好密集~~~

最讓我訝異的其實是一大片整齊劃一的田地!讓我有種好像人在台東的錯覺~~~

(但我家鄉的小鎮房子根本沒那麼多QQ)

當熱氣球飛到房子上方時,駕駛員有刻意降低熱汽球的高度,讓我們能更清楚的看到房子。

農務的老人

家中飼養的牲口~~

農地和灌溉渠~

全都看得一清二楚!!

如果不是因為房子的形式,小米真的有種人在台東的FU~~~

歡樂時光總是飛逝~~

在熱汽球一次又一次的升空和降低中瀏覽著的附近的地貌,在最後一次熱氣球的降低中,我們真的要準備降落回到地面上去了!!

空曠的沙中清楚的看到有人在迎接我們~~~

~~其實是想來兜售的孩子們啦!

降落後,KK趁機拍了一張作紀念!

熱氣球要收起來了!飛行時間真的結束了!好快~~

第一次坐熱氣球,什麼都很新鮮~~

連工作人員在收熱氣球我們也看得很認真!

非常感謝我們的駕駛員給了我們一趟平安又有趣的行程和回憶!

繼續迎接下一個行程!!GO~~~~

 

埃及相關文章:

出發埃及--我的夢想國度--埃及【Day 1】

埃及博物館--我的夢想國度--埃及【Day 2】

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我的夢想國度--埃及【Day 2】

夜臥火車--我的夢想國度--埃及【Day 2】

費萊神殿--我的夢想國度--埃及【Day3】

亞斯文大水壩--我的夢想國度--埃及【Day3】

三角風帆船初體驗--我的夢想國度--埃及【Day3】

騎駱駝尋訪努比亞人家---我的夢想國度--埃及【Day3】

 

 

 

arrow
arrow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