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行【Day3】:  亞斯文車站→路克索神殿→亞斯文大水壩→三角風帆船→努比亞人家→夜宿郵輪

下了船來到了沙漠邊,等等我們就要騎駱駝去拜訪努比亞人家囉!!!!!!

HI~~~~~駱駝您好呀!!!!這是我第一次騎駱駝,請別太狂野~~~拜託!!!!

因為駱駝也有胖瘦和體力好壞的區分,所以我們要騎的駱駝並不能由自己喜好來挑選,

必須等努比亞人幫我們分配。

小米個子較嬌小,第一批就被叫出去和駱駝相見歡惹~~~

(馬先生則是要再等等~~~~他們在幫他尋找一隻合適的駱駝)

遠看駱駝覺得好像沒啥,一走近駱駝才發現~~~我的媽呀!!!駱駝好高喔!!!!!!

爬上駱駝背上也不是什麼驚險的事!讓人難以忘懷的是駱駝起身站起來的那一瞬間!!!!!瞬間屁股來到150公分以上的高度!

真的有高!!!!!!!!!!!!!!!!!!!!!!!!(驚驚)

這隻駱駝的裝飾好華麗喔~~~~(這裡每隻駱駝的裝扮都不一樣~~~)

沒多久,分配駱駝的努比亞人就幫大家分配好駱駝囉~~~

馬先生是我們裡面最晚被分配到駱駝的人,所以他幫我們每個人都照了坐在駱駝上駱駝趴著的相片,

我們卻只有馬先生在駱駝上的背影照~~~~

(人多互照也是挺不錯的!!!!雖然有些角度的相片沒有,但有總比沒有好!!!)

好啦!!!!!我們要開始我們騎駱駝的旅程啦!!!!!GO~~~~

一開始出發時,覺得騎著駱駝走在河畔旁很美,很有詩情畫意的FU~~~

但是走一走大家都發現離河畔那邊的坡度河面越來越抖,路越來越小條~~~

每個人都忍不住一直往河面那邊看一下,深怕一不注意就......我愛尼羅河!!!!!(接著就擁抱尼羅河惹~~)

負責顧我騎的這隻駱駝的年輕人,回頭給我一個微笑,還讓我自己駕駛駱駝!!!!!!!!!!

(這......這樣好嗎????)

就在我有點擔心時,同團有個女生發出了尖叫聲!!!(尖叫聲還伴隨著抖音~~~~)

因為她的那隻駱駝帶著她狂奔!!!!!!!!!!!!

狂奔!!!!!!!!!!

對!!!!!!!!!!!!!!!

是狂奔!!!!!!!!!!!!!!!!!!!!!!!!!!

林阿罵哩!!!!!!!

親愛的駱駝~~~親愛的朋友~~~我們慢慢散步就可以了啦!!!!我完全不趕時間!!!!!

在小徑上,駱駝排排隊行進的畫面,其實真的很可愛!!!!!!!!!!!!

(我是說緩緩行進!!!!不是整團駱駝一起狂奔!!!!!!!!!!!!!)

哇哇哇!!!!!!看到房子啦~~~~

房子的外表都有好鮮豔的色彩!!!!!好迷人唷!!!!

喔喔喔喔喔~~~~馬先生來了!!!!

有注意到馬先生身體整個傾斜嗎???

如何下駱駝呢??

首先,駱駝會先停好後再先將前腳跪地,這時乘坐駱駝的人會因為慣性的關係就忍不住~~~身體往前傾斜了!

這時,一定和前面那個扶手緊緊相扣,否則,手腳本身不協調的人,就會上演深愛土地、親吻土地的畫面唷~(請牢記)

待駱駝的雙腳皆跪地後,在上乘坐的乘客們就可以下駱駝囉~~~~

什麼??你再等平台???沒有這種東西!!!!!!!

要怎麼下來???  

怎麼上去就怎麼下來囉!!!!!使盡吃奶的全力就可以囉~~~

看~~~這粉色系的顏色,讓人以為在森林迷路看見糖果屋呢!!!!

哇!!!!這間是粉藍色耶!!!!還有一隻鱷魚乾!!!!!!!

這間就是我們要入內參觀的努比亞人家!!!!!!!

這裡的裝飾都好有特色喔!!!

為了增加收入,努比亞人也會在屋外擺設香料、圍巾和手工製品,若遊客喜歡可以自行向他們購買。

香料和圍巾的顏色都五彩繽紛,讓人看了以後很難不被吸引。

這小小孩拿到了遊客給的餅乾後,忍不住品嚐了起來!!

好囉~~~~我們要入內參觀啦~~

裡面居然都是粉藍色!!!!!覺得好可愛喔!!!!!

牆上依然佈滿了彩繪,還有許多手工藝,感覺這裡的每間房子都會很有自己的特色。

瞧!!!!連座位的坐墊和桌上的桌布都五顏六色的!!!!!一整個繽紛!在沙漠中看見醬子的房子,讓人真的很難忘!!!!

還掛滿了動物的..........

這間屋主還飼養的鱷魚~~~也親吻鱷魚給我們看!!!

我是沒有想要嘗試啦!!!!!今天才行程的第三天內....我想快快樂樂地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

這家中的擺設好可愛喔~~~還有一隻木製的小駱駝耶~~~

努比亞人,是埃及少數民族之一。

雖然努比亞人被埃及統治了一千四百年,但是他們依然保有自己的方言,

而努比亞人有自己的方言卻沒有文字。而努比亞人的方言和阿拉伯語完全不同。

努比亞人皮膚較深,頭髮較捲曲。

當我們參觀完努比亞人家,正要前往碼頭的路上,因已近傍晚時分,很多努比亞的男人坐在門口休憩,

較遠的地方,有不少青壯年正把駱駝帶回家休息。(駱駝也下班惹~~)

而一群孩子則是跟著遊客到碼頭去,想再看看能不能得到一些文具或是糖果。

上圖則是孩子們在搶奪遊客們給的!

不要以為大孩子會讓小小孩,對他們來說能得到物品比較實際,

稍早在努比亞人家門口照相時,同團的朋友拿了一袋糖果說他有多待,

問我要不要請他們吃,我下意識的就說好呀~~~

我眼前有一大群小孩,所以我本來是想要給較大的孩子請他分給其他小朋友,

後來我發現我錯了!!!!!!!!!!!!!!!!

糖果這種東西,沒有在分享的!大孩子拿到一袋糖果便趕快離開,完全不想要分給其他人!!!

而且不要以為只有小朋友會喜歡糖果,在較遠一點的幾位成年女性過來直接和大孩子搶!

一群女性就在我們眼前上演糖果爭奪戰,甚至大打出手!

而我們有一群人,嚇傻了!!!!!!

小男孩OS:你們慢慢搶吧!反正我有東西吃~~~~

船來了!搭上船後還可以順便看夕陽~~~~

一切都覺得很美好~~

第一騎駱駝,

第一次自己駕駛的駱駝!

第一次看到別人的駱駝從自己身旁狂奔過去!

第一次進到努比亞人家中觀看,

第一次,

看到一群人為了那一小袋的糖果大打出手!!!!!!

很多次,為自己的衣食無缺感到知足!

美麗的埃及,

謝謝您,讓我這一生能有機會來到這裡拜訪你!

 

 

埃及相關文章:

出發埃及--我的夢想國度--埃及【Day 1】

埃及博物館--我的夢想國度--埃及【Day 2】

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我的夢想國度--埃及【Day 2】

夜臥火車--我的夢想國度--埃及【Day 2】

費萊神殿--我的夢想國度--埃及【Day3】

亞斯文大水壩--我的夢想國度--埃及【Day3】

三角風帆船初體驗--我的夢想國度--埃及【Day3】

尼羅河上的熱氣球--我的夢想國度--埃及【Day6】

 

 

 

 

 

 

 

arrow
arrow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