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行【Day3】:  亞斯文車站→費萊神殿→亞斯文大水壩→三角風帆船Felucca→努比亞人家→夜宿郵輪

去拜訪努比亞人家的路上,我們的交通工具是三角風帆船Felucca!!!!這是小米第一次搭乘三角風帆船呢。

三角風帆船Felucca:

風帆船是在尼羅河上所使用的交通工具之一,據說最早以前是給法老王到各處巡視時使用的,後來才慢慢的普遍起來。(引用自雄獅旅遊)

到達碼頭後就看見我們搭乘的船隻已經在等我們囉~~

大家進入船隻後,依然難掩興奮!!!沒辦法,誰叫我們人正在埃及旅遊(攤手)!!!!!!

三角風帆船Felucca的白色布帆揚起隨風啟程,偶爾會因為受風的牽動而使船隻搖晃,也是挺有趣的~~

不得不說,站在帆布下仰望,這帆布比想像中的還要大呀!!!!!!!

船行駛一段時間後,開始有小孩划著自己的小船慢慢接近觀光客的船隻,他們會在船隻附近輕輕的哼著努比亞人的歌謠,想藉此向觀光客索取小費。

(這是我們到埃及旅遊開始適應埃及小朋友會不斷朝觀光客索取小費的開始!!)

努比亞人(埃及的原住民)

在西元年,努比亞人曾統治過埃及一個世紀,但戰敗後卻變成貴族的奴隸,也因階級制度的隔閡及對土地的眷戀,努比亞人即使遠離家鄉,也一定會回家鄉。也因如此,現今的努比亞人可以不受現代化影響,依然保有幾千年前的生活。(文字內容參考冒險王裡的內容)

我們一般坐的船都是使用馬達居多。帆船因為不靠機械動力,所以舵都很大一片。

靜靜的,緩緩的在微風徐徐中欣賞尼羅河綺麗美景。

船隻在穿越這裡時,小米有種等等我們就要進到桃花源的錯覺~~

岸上的努比亞人聚集在樹下,不知道是不是工作完在休息~~(很愛猜想他們在幹嘛)

看似要出去捕魚的樣子。

沿岸的鳥兒正在捕抓他們的食物。

經過努比亞人的家,有休憩的牛兒和晾在樹下的衣服。
(覺得他們很喜歡把衣服晾在樹下)

擺放在岸邊的船隻,感覺好可愛!感覺像是在整修船隻~~~

沙漠搭上尼羅河及船隻,居然有種說不出的和諧感。

我們的新朋友 小棒,他明明就是男的,但拍照姿勢最俏皮和撫媚的卻非他莫屬!!!(悶)

本來很想要拍個乘風破浪的假掰畫面,但是帆布太大了,弄不出假掰畫面。

我旅遊的好夥伴!!!!還要一起去很多國家嘿~~~~

人生第一次的三角風帆船,一定要做個紀念的呀~~(什麼都要做紀念的概念)

我們的領隊和導遊人其實很好,只好我們出來很興奮,看到我一直盯著風帆看,告訴我可以上去他幫我拍。

瞧瞧馬先生,他是我們這群人裡面防曬最徹底的一位了!!!!!

小米身後掌控風帆船的人就是努比亞人,而他身上的白袍就是努比亞人的傳統服飾。

從亞斯文一直到蘇丹的尼羅河沿岸,據估計,大約還有十萬人的努比亞人分布在此。據說,努比亞人是世上最早的民族之一,也是非洲黑人的祖先。

早在西元五百年前就已定居在尼羅河,而且全都沿著尼羅河生存。

埃及境內的水域有尼羅河、紅海及地中海,豐富的水域為埃及人提供一個絕佳的航行環境。

早在法老王時期,埃及人就已經製作船只,在尼羅河上航行。

當時是用紙莎草粗硬的綠色表皮,利用遇水膨脹的原理,讓他變成高度防水的船只。而Felucca三角風帆船是後來慢慢演變而成的。

Felucca三角風帆船最主要是用來搬運尼羅河上游亞斯文的石頭到下游的城市。

傍晚時分,船隻都在停靠在岸邊,帆布都收起來只剩下桅杆的畫面很特別有趣。

黃昏時分,夕陽將河面染得金光鄰鄰,也把湛藍的天空渲染成和諧的漸層。

尼羅河是世界上最長的河,也是最美麗的。

三角風帆船的初體驗,雖然沒看到什麼令人驚豔的風景,卻可以飽覽尼羅河的兩岸風光,還不時的可以觀察到努比亞人的日常作息,感覺更貼近更了解努比亞人,小米很滿意。

 

埃及相關文章:

出發埃及--我的夢想國度--埃及【Day 1】

埃及博物館--我的夢想國度--埃及【Day 2】

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我的夢想國度--埃及【Day 2】

夜臥火車--我的夢想國度--埃及【Day 2】

費萊神殿--我的夢想國度--埃及【Day3】

亞斯文大水壩--我的夢想國度--埃及【Day3】

騎駱駝尋訪努比亞人家---我的夢想國度--埃及【Day3】

尼羅河上的熱氣球--我的夢想國度--埃及【Day6】

 

arrow
arrow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