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_DSC1072_副本

領養嘟嘟的時間離上一隻我養的狗整整有十年以後,

這十年,處在資訊爆炸的時代,可以慢慢的在網路上搜尋一些資訊,

養狗的地方也從沒有任何動物醫院的鄉下換到了落第深根的台北~

當年藉著遛嘟嘟散步認識了很多狗友,

除了可以認識更多居住在當地的朋友外,

很幸運的認識很多很負責任的狗友,

也默默地跟著一起買狗狗會使用的物品和食品~

老實說,

我養過十幾隻狗,就只有嘟嘟有吃過潔牙骨!!!!!

(畢竟鄉下當年可沒有啥地方在賣寵物用品,連買飼料的地方都難呀)

_DSC1079_副本

嘟嘟雖然是一隻被領養又很神經質的米克斯,

但是老天對帶嘟嘟還是很好的,

送給她一身迷人的皮毛,敏捷的身軀和一口潔白的牙齒!

曾經,在公園裡大家對於嘟嘟的一口好牙都覺得很羨慕,

可當年的我只覺得理所當然,

畢竟我養的貓和狗牙齒都很漂亮,

所以我並不覺得嘟嘟一口潔白健康的牙齒有多麼讓人安心,

當年的我覺得這不是一件很理所當然的事情嗎?!

嘟嘟隨著我一起踏入婚姻,還跟著我一起迎接弟弟們接著報到~

嘟嘟對弟弟除了沒有對外人的神經質外,

也莫名的有好脾氣,

只是~我不得不承認,

嘟嘟隨著孩子的成長已漸漸慢入老年,

我也發現嘟嘟牙齒已經沒有亮白晶晶而開始出現牙垢!

而且呀~

口腔開始有異味了!

以前都沒有啥味道耶~

不過我想有異味就是口腔裡已經有了細菌了~

加上之前去寵物店幫嘟嘟買潔牙骨時,

和店員小聊一下,

他覺得我幫嘟嘟買的潔牙骨都太軟了~

咬沒幾下就吞下了!!!所以潔牙效果很有限~

_DSC1087_副本

所以這次我幫嘟嘟換了維克的潔牙骨後,

第一件事情就是先打開取出潔牙骨,

凹凹看他的軟硬度~

沒之前的這麼軟,硬度也沒有過於誇張~

_DSC1094_副本

維克 植物性潔齒嚼片

擁有VOHC認證產品(美國獸醫口腔健康協會)

_DSC1093_副本

目前有嚼牙片有分兩種尺寸:S(10公斤以下)M(10~30公斤)

所以就幫嘟嘟選了M尺寸的~

一袋有15支裝

_DSC1209_副本

袋子為夾鏈袋設計,省去打開包裝後的保存問題

_DSC1215_副本

這款嚼齒嚼片為全天然配方,是低熱量植物性蛋白~

非基改、不含人工色素~

屬於易消化低負擔!

聞起來的味道我說不出,

但是馬先生說有種巧克力的味道~

_DSC1212_副本

維克的潔齒嚼片是獨特Z字型設計,

使狗狗好抓握也方便咀嚼強化摩牙功能

_DSC1107_副本

對嘟嘟這種肉食主義的狗狗來說,

植物性地潔齒嚼牙片沒有辦法誘惑她露出一臉很想吃的臉,

拿到也不會立刻享用~

但是好在放在她床邊,

她晚上還是會吃!

大概三天後,我發現嘟嘟口腔異味確實少了非常多,

(這我想每隻狗的反應都不一)

媽媽很開心~~

PS:記得,一天一片就夠了!!!

心得照_DSC1057_副本

【使用心得】

潔牙骨和嚼牙片,不管哪一種,對小米來說都是屬於輔助品的一種,

小米覺得真的有效的方式應該是刷牙才對,

所以最好都可以回到基本面好好刷牙維持牙齒清潔才是最好的方式~

說歸說,小米還是都會買潔牙骨和嚼牙片給嘟嘟~

一方面是嚼牙片依然還有潔牙的輔助功能,

二來可以給嘟嘟當作是零食和打發時間用,

只是嘟嘟真的很歪嘴,

試了一些品牌,有些潔牙骨太軟,絕沒幾下就吞下,

讓小米覺得這樣的咀嚼程度沒有辦法做到輔助清潔部分,

根本就是零食!

當然,小米也在寵物店試過較硬地潔牙骨,

嘟嘟吃了一次以後根本就不吃了…………

維克植物性潔齒嚼片雖然沒有辦法讓嘟嘟一看到就會有想吃的衝動,

但是也不排斥(至少晚上她都會吃)

就算是嘟嘟晚上很無聊拿來當打發時間用的也無妨,

因為對媽媽我來說能達成降低口腔異味的功能比較實際,

所以這款小米覺得很OK

 

維克官網: 請點我

 

arrow
arrow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