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44_副本

養貓雖然不用遛,

只是養寵物呢~不管養哪種生物(包括人類)都少不了排泄~

所以身為鏟屎官的我們,

勢必要好好整理環境,讓那些大爺們滿意才行!

當初剛從學校畢業踏入社會,

小米帶著胖胖一起來到這寸土寸金的城市-台北工作,

大家也知道台北房租不便宜呀!

租個套房就耗掉我快1/4的薪水惹~

(現在想想~才1/4還好啦~畢竟碩班一拿到老師給的錢,

第一件事情就是上網買胖胖的必需品,剩下來的才是我的生活費)

 

以前胖胖還在時,小米真的試了不少貓砂,

水晶沙、豆腐沙和礦砂真的試了不知道幾種,

因為和胖胖生活沒有太多能區隔的空間,

為了想讓我和胖胖的生活品質好一點,

所以那時有空就會多看看一些貓沙~

想看哪種貓沙的除臭能力好、吸水能力強、用量省(沒辦法~小資族呀)~

 

不知道是多年前的豆腐砂不夠好用還是怎樣,不得我歡心,

所以我換來換去最終還是選擇了礦砂~

 

因為租屋的關係,又在老舊社區中,

加上剛畢業的新鮮人肝夠新鮮(誤)常常在加班,

所以倒垃圾變成一個生活中很重要的問題,

加上需要丟棄的貓砂,那垃圾袋的重量總是非常沉重~

所以工作後的第三年,拼命努力存錢後終於擺脫自己定義的窮人生活惹~

幫胖胖買的東西越來越重視品質~(反正省自己就好)

加上胖胖有很嚴重的潔癖,

他只要有在貓砂盆尿過尿我沒有清,

除非憋不住,不然他絕對不肯進去便便!!!!!

(我是碩班時養胖胖的,養在研究室陪我~一間研究室裡面只有我和胖胖,所以我對他生活作息非常了解)

工作後,為了胖胖我又搬到了坪數更大更通風的房子~

還幫他準備了兩個貓砂盆供他使用~~

在更後來的日子裡,不知道是我的心被鬼遮眼了還怎樣,

我又去新屋收容所帶了嘟嘟回家,

從小和貓一起長大的狗….也很會使用貓砂盆呢!!!!!!!

當時,我其實當初以為胖胖生病了,尿怎麼可以這麼多,

假日特定坐在客廳裡看著胖胖要觀察他的飲水量和廁所次數其尿量,

還想說嘟嘟怎麼這麼無聊,

胖胖尿尿他也坐在貓砂盆旁看,

後來才知道,嘟嘟是在排隊…….

胖胖尿完換她尿………..

所以我回家看到那不可思議的尿量其實是嘟嘟的,

胖胖很健康沒問題!!!!!!!!!!!!!!

當我心安下來時,第一件事情就是不斷用眼神想要掃射嘟嘟!!!!!!!!!

孩子呀!!!!!!你湊啥熱鬧啦!!!!!!!!!媽媽會嚇死!!!!!!!

後來,我就只能維持在不斷買吸水能力超好的貓砂來供胖胖和嘟嘟使用惹~

 

胖胖過世後,嘟嘟寄宿的保母家也有一隻脾氣很好的橘貓-糖糖,

因為嘟嘟寄宿次數頻繁,所以和糖糖感情也很好~

感情也很好的意思就是:你的貓砂我也會用喔~~~~

嘟嘟每用一次貓砂,我想是瞬間消耗不少糖糖的貓砂 = =

想想都很歹勢!

好了!!!太離題了.....

IMG_0426_副本

這次,我被”環保””水溶”礦砂的字眼給吸引住了!

唯一可沖馬桶的礦砂!!!!!!!!!

聽起來是真的很誘人,

決定來請糖糖試試看!

IMG_0427_副本

礦砂以往的問題就是:用量多、粉塵多、不環保、不溶解

這次的礦砂是講求低粉塵、可沖馬桶、環保!且凝結更強力!

(傳統型礦砂無法分解,處理方式只能掩埋,需要長時間的過程才能回歸大自然

使用過的礦砂經垃圾場掩埋後,它們不分解、不透水的特性會影響水土保持)

IMG_0173_副本

收到礦砂後很好奇的想拿起來看看,

結果悲劇發生了……

五包裡面有一包袋子爆裂、一包被割破……….

好死不死我又拿到爆裂的那一包,

我就看到土石流般的礦砂傾斜而下…..

IMG_0174_副本

正當我整個大傻眼的時候,抬頭看到米堡想湊熱鬧,

嘟嘟一臉哀怨,彷彿想跟我說:不是我弄得的唷~是你自己!

雖然有點傻眼,但是還是默默整理….

IMG_0177_副本

整理完以後突然發現…..這礦砂的粉塵真的有少耶!!!!!!!!!!!

IMG_0441_副本

雖然說是我自己想要給糖糖試貓砂,

但因為太重了,最後還請糖糖麻下來幫我搬,真不好意思!!

IMG_0376_副本

這是糖糖原本的貓砂~

和我曾經使用的問題一樣!

IMG_0377_副本

就是在挖貓砂時,有時候搖晃貓砂時會有結塊的貓砂剝落~

剝落的貓砂塊變會和其他乾淨的貓砂又混在一起~

IMG_0378_副本

貓砂鋪不夠多或是貓咪尿在太邊邊或是吸水力不強的話,

變很容易在貓砂盆留下殘蹟!也會比較容易有味道!

(所以我當時可是用兩個貓砂盆,每幾天就洗一次,免得有潔癖的胖胖不願意用)

IMG_0379_副本

好啦~因為要用新貓砂,

所以要麻煩糖糖麻幫我們把貓砂盆洗乾淨!

IMG_0386_副本

洗乾淨囉~

IMG_0391

趕快把貓砂倒進去!

IMG_0411_副本

我的習慣是把貓砂盆倒到八分滿,

尿液比較不會殘留在底部!

當然這是習慣問題,

而我這次也很順手的一次倒了兩包!

IMG_0396_副本

一般市面傳統型礦砂只有表面溶水,三秒內會結合成固體形成凝結球狀,

此為表面層礦土原料

歐選選用深層三百米礦石原料►

此層原料純度高,本身已經可以完全分解成小分子

但是...本身的吸水度不夠支持分解,歐選加入納米技術

使每顆礦砂可以大量吸水

每粒球砂都能把水吸到骨子裡完全透解成細小分子

IMG_0430_副本

◆ 單包容量:7 L,約可供一隻成貓使用一個月

◆ 單包重量:8.8磅 高密度輕量化4KG

IMG_0431_副本

◆ 原料:深層天然礦土

IMG_0437_副本

◆ 包材:可封口夾鏈袋

IMG_0438_副本

夾鏈袋的好處就是不用時就關上,

比較不用擔心受潮問題~

IMG_0405_副本

糖對這貓砂還甚滿意,

沒多久就過來使用了!

 

IMG_0417_副本

吸水力真的不錯,在鏟貓砂時不容易剝落!

IMG_0421_副本

把鏟起來後的貓砂放在水裡攪和,

真的很快就溶於水了!

滿意!!!!!!!!!!!

我有錄影,我們來看影片比較快!

【心得】

這貓砂對於倒垃圾不方便的人來說歐選ocean真的很方便,

少了很多垃圾又低粉塵!

對貓對主人和對整體環境來說都是好的!

除了對環境環保外,吸水力也很不錯!

沒有任何香味也不容易有臭味,

我覺得貓砂量算省,是高CP值的一款貓砂!

對於喜歡使用礦砂又想選用環保砂的朋友,

這款真的很可以入手呀!!!!!!

有興趣的人真的很值得買來試試看呀!

 

Facebook粉絲專頁:DOPE 超強貓砂

官方網站:DOPE 超強貓砂

 

  

 

 

arrow
arrow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