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從台北坐火車到花蓮,

由於是員旅,大家只想優閒度過這三天,

除了午餐外,在抵達飯店之前,

大農大富就是我們花蓮員旅第一天唯一的行程了!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為臺灣首座平地森林園區,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

春天賞花、夏季賞螢與賞鳥、秋冬賞楓,一年四季皆有不同風采。

園區內設有北環、南環自行車道,讓人能夠邊騎單車邊吸收芬多精,

夠幸運時還可以看見環頸雉出來覓食~

只可惜我們到訪時是六月,一個爆熱的季節~

(但是我想秋冬應該很美)

這裡的優點就是:自行車道都在樹蔭底下,所以夏天騎也不怕中暑!

 

大家一人一台腳踏車,我挺個大肚子帶個孩子,

所以加錢換電動腳踏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才不要大肚子在夏天騎腳踏車勒~我是瘋了嗎我~

死不給拍照的屁孩

只可惜這裡的經營模式似乎還不夠成熟,

腳踏車種類較少~只有兩人的電動車~沒有家庭式的!

(還是我太習慣台東關山和池上的四人敞篷電動車????人真的一種會被寵壞的生物)

不給我拍是嗎?我硬要拍!!!!!!!!!

我在腳踏車行進中拍的,他來不及閃,所以很怒~哈哈哈哈哈哈

是說,我從很小就開始騎腳踏車了,和腳踏車很熟,

大家為了安全,還是別邊騎邊自拍!!!!

(現在回想起來,我當初也真白目 = = ,肚子裡還有一個,拍什麼拍)

我們因為是員旅有導遊帶著我們騎,替我們解說~

但是其實也沒有解說啥啦~

好處就是有人幫大家拍團體照~哈哈哈哈哈哈哈

(沒經過同事同意,就先幫同事打個圖案~噗)

米寶對腳踏車鈴鐺非常有興趣

我們大概跟著導遊騎了將近40至60分鐘的腳踏車後,

終於離開了自行車道~來到自由時間!

(自行車道部分,為了配合導遊時間,我就沒拍照了)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的腹地寬廣,不少裝置藝術可以拍照,

裝置藝術品其實都在入口處而已,

只是我們是團體出遊,所以是先集中一起騎完腳踏車在放大家自由活動,

如果是自行前來的朋友,有長輩或是太多小孩的家庭也別太擔心,

還是很多空間可以活動和拍照的喔!

飄書窩為港口部落阿美族藝術家 撒部‧噶照創作的螞蟻窩裝置藝術。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將蟻窩裝置藝術品活化利用,轉化為『漂書窩』

漂書窩內的家具則是利用花蓮林管處106年舉辦『漂流木百萬小學堂~部落工藝坊』課程,

由學員利用漂流木創作製成具有藝術價值的家具。

漂書窩在六月艷陽高照對照下,顯得陰涼多了!!

小孩看到書自己拿起書坐下來要念

還看得很認真!

可是,孩子呀~我們是團體行動耶!

沒有太多時間啦!(可是我還是停留下來等他看一下惹~哈)

漂書窩裡的採光和通風其實都還不錯!

尤其是在豔陽下,

一群人看到蟻窩彷彿看到救世主一樣的都跑進來了!

漂書窩從內往外看的風景很可愛~

像是一幅有框的畫

小孩也覺得漂書窩就像是個遊戲室~玩得很開心

由外往內看也很可愛~(就是天氣太熱了,孕婦超不耐熱)

雖然夏天天氣很熱,但是豔陽搭一片綠草地看起來就是舒服~

(然後還硬要同事坐那邊借我拍一張~哈)

漂書窩前面還有一隻蝴蝶,

小米覺得很漂亮很想幫米寶拍照

無奈米寶就是覺得這大蝴蝶太可怕,

不管怎樣都不肯拍~哈哈哈哈哈哈哈

再往前騎一點看到這三個大裝置,

忍不住停下車來~

我們一家三口一人一個恰恰好~

(還剛好碰到導遊~趕快請她幫我們拍)

這邊腹地真的很大,小孩可以盡情奔跑~

再往前騎一點就到了導遊口中有名的蟻窩囉~

導遊說這裡的咖啡很有名~~孕婦PASS!!!

天氣真的好熱~~~我還是忍不住點了一杯蜜香紅茶~

(ㄜ........味道太淡了啦QQ,喝自己的水比較實在)

蟻窩店內步調較緩慢~在等餐時可以看看販賣的手工藝品

也可以窗台看看戶外活動的人們

(店內空間很小,人多時只會想離開這)

或是優閒的坐在店內位置等待~~~(但是位置超少喔!)

這隻螞蟻好忙碌~身上掛了這麼多裝飾品~

蟻窩旁的草地有放置風箏,是免費的!

等待的朋友可以自行取用,

玩完以後放回原位讓後續到來的朋友也可以回味放風箏的樂趣就可以囉~

蟻窩對面還有翅膀可以供旅客拍照打卡~

只可惜米寶還太小了~噗

【旅遊心得】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為臺灣首座平地森林園區,都說是森林園區了,

可想而知,在森林間的自行車道(或是步道)自然有大多數的面積是曬不到太陽的,

所以道路上有不少青苔,加上車道也不寬,

優點就是就算夏天來騎自行車道也不怕中暑!

建議前往遊玩的旅客若是鮮少騎腳踏車或是根本不熟練的,

請慢慢騎~慢慢騎就好~比較不會在轉彎處跌倒喔~

慢慢騎的話,這裡真的很悠閒加上旅客也不多,很適合放空充電!

如果是家族旅遊來的話,不騎腳踏車也沒關係,

因為還有很多裝飾藝術可以提供觀賞和拍照~加上腹地也大,

人數再多都擠的下(ㄟ~~這不是重點啦)

不喜歡人擠人的朋友,可以把這裡列為口袋名單唷~

 

米寶3Y5M之花蓮旅遊紀錄

 

arrow
arrow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