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蘭活魚餐廳

玉蘭活魚餐廳,前些日子是小米第一次到訪,吃完以後非常滿意,

一定要和大家分享一下CP值高的活魚餐廳!

玉蘭活魚餐廳到目前為止已經營超過60年,目前為第三代在經營!

而且!玉蘭餐廳可是2018年石門活魚節的冠軍餐廳唷!

今天我們吃了滿滿一桌才3000元!(升級後價格不一定唷)

說玉蘭活魚餐廳是讓你吃飽吃好又顧荷包的餐廳真的是當之無愧!

舊有的菜色皆是保留了自第一代傳承下來的好滋味,而新的菜單則是加入健康的元素,吃起來更健康無負擔!

趕快來分享一下小米喜歡的菜色吧!

這道是榮獲桃園縣2014年金牌好店的招牌菜:陶板絲瓜魚

當初只是為了想讓擺盤的東西也能被利用,更兼具環保,於是加入絲瓜讓色香味俱全,刀法還要夠細緻才能讓絲瓜切的厚薄一樣(才會差不多時間煮熟),絲瓜的甜加上魚肉的鮮,吃進嘴裡真的是滿滿的幸福!這道食物的原味都吃的到,魚肉很軟嫩我超愛!推薦必點!

麻桔過貓魚

這道可是2018桃園活魚節票選第一名的創意客家活魚料理!!!

利用客家麻薯+特調桔醬沙拉+無刺活魚+冰鎮過貓組合而成的料理,吃起來相當清爽!這道菜需要事先預約才吃的到唷!(前一天預約即可)

這道確實是別的地方吃不到,但是我覺得可點可不點!因為我還有更愛的!!

砂鍋魚頭湯

這道可是活魚餐廳的經典鍋物!有別於別家的砂鍋魚頭是利用沙茶當基本來調味(太好了,因為我不喜歡沙茶),這道僅利用大白菜、豆腐、冬粉、金針和木耳等天然食品當食材,再利用魚頭及大白菜熬煮,所以熬出來的湯都是白色的湯,加上少油又少鹽,吃起來相對較健康對身體的負擔也較小!

重點是湯很好喝!!!!凍豆腐也是老闆娘自己做的!好吃!

如果是點3000元的桌菜,建議可以將原本的味噌魚頭湯加錢升等,絕對令人滿意!

糖醋魚

這道是大家來都必點的一道菜!也是我的心頭好!

糖醋魚剛上桌時我就開始有點躁動了!我一直聞到糖醋醬的味道,唾液一直分泌,超想一人吃一隻的!

玉蘭的糖醋魚有別於別家的是他們使用的醋!玉蘭是使用烏醋(是請附近的老奶奶做的浙江醋),所以吃起來會比別家的還酸一些!

這道吃完以後才發現,裡頭不是魚骨而是魚皮!

這道是將魚肉翻過來料理,讓魚肉在外,除了魚肉好夾之外還可以吃到魚皮(因為魚皮較多膠原蛋白)

如果是單點,這道強烈推薦!(當然也是含個人喜好因素啦)

地瓜葉,雖然這道菜會讓人覺得比較普通,但是總不能一直大魚大肉還是要吃青菜平衡一下的呀!

而且他們的青菜都很嫩很好吃,沒有討人厭的土味!

所以討厭青菜的朋友可以安心吃!

老闆娘說他們都找附近小農,除了菜不灑農藥比較健康外,還可以幫助在地小農,老闆娘覺得這樣很好!(好有心)

豆瓣鮮魚

豆瓣鮮魚裡的豆腐是採非基改的豆子製作而成,且豆瓣都是特別找過而非採用市售豆瓣,

等於這道菜的豆腐和豆瓣都是專門找人合作,而非市面上隨意買買,我只能說吃得出來!

豆腐口感還是比較扎實一點,我們這桌最愛吃豆腐的布丁對這豆腐讚譽有加!

泰式檸檬魚

這道是配合某年的活魚節主打要少油少鹽和少糖而產生的一道料理!畢竟年代在改變,飲食也跟著改變!

以前由於工作都是體力活較多,吃比較多飯,所以鹹也比較好下飯!

但是現代人飯吃很少,所以老闆娘就想辦法將新料理弄得較清淡些!

這道很清爽,好吃!

黃金魚條(炸魚排)

美快魚牌都超大塊,厚度也有1.5公分以上!

小米覺得麵衣太厚了點(我麵衣是咬掉沒有吃),

但是咬開麵衣後的魚肉鮮嫩又多汁,不錯!

至少魚肉是讓人滿意的

煙燻土雞肉

這家是採用龍潭市場很有名的一家,每天新鮮直送!

這道雞肉很嫩不柴,也不會死鹹,很下飯(應該是我自己愛吃飯啦)!

這道小米也很喜歡!!

燜筍紅燒肉

來到客家地盤沒有客家料理是說不過去的!

重點是這道不油!怕油膩的朋友可以安心吃!

圓籠白刺蝦

這道我沒有吃,因為我一直在吃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手工蔥油餅

除了滿滿的蔥之外,外油也較不油膩!

像小米一樣食量較大的朋友記得魚吃完後再回來吃!

冷了也不難吃唷!

整頓飯吃下來只能說很滿意,推薦給想來龍潭吃活魚的朋友唷~
(真心推薦)

 

 

 

arrow
arrow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