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行程的最後一站:原愛布工坊!

原愛布工坊並沒有華麗的外表

工坊裡也沒有舒適的佈置

(老師們一直在講解,我技術不好沒辦法拍的把老師拍的美美的,歹勢啦)

但是我們今天要DIY的老師們每位都熱情又有耐心

其實台東就業機會並不多,尤其是部落裡的媽媽,

部落最常見到的就是隔代教養,

孩子的雙親去外縣市工作賺錢回來供父母和孩子們生活,

但是孩子還是渴望雙親陪伴自己的!

鄭漢文校長利用善心人士所捐贈的布,成立「原愛布工坊」,

讓在部落裡沒有工作而「不」工作的媽媽們變成用「布」來工作。

(PS:還有部落爸爸的 原愛木工坊唷)

工坊裡有一部分陳列的各式各樣的布包包商品(相片中的包包僅為一部分商品而已)

另一邊則是放著各種布料和機器

原愛布工坊主要是召集人集合工坊的媽媽們交代工作的地方,

有些產品需要回到工坊來製作,

有些需要手工的十字繡圖騰部分則是媽媽們帶回家裡製作,

可以邊陪伴家裡的老人或是孩子邊生產,

孩子們在媽媽的陪伴下心自然就容易安定下來,

而媽媽們還可以靠這些布包來增加家庭收入,

不僅孩子的心安定下來,媽媽們也更容易有成就感。

我們今天DIY的項目是十字繡的鑰匙圈~~

這些就是我們拿到的材料:

一塊已經幫我們用好部分的十字繡的布、針、線

我們需要弄出的樣式和十字繡方法

布工坊的媽媽們會教導我們,不要害怕,有手有心一定可以完成!

(當然美醜就另外談了,今天就是來體驗的嘛)

同團大姐們臉都面露點難色,有的還直接放棄

我當然是堅持做到底囉!

想國高中我的家政課成績也是挺不錯的~~

不錯歸不錯!

但是我中間還是有弄錯,馬上求救,請布工坊的媽媽們幫我調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是我還是很有毅力作完!

我的好朋友也很認真的在用十字繡

因為我們一分心就很容易弄錯QQ

老師很認真又有耐心的一個一個步驟的帶領大家

這部分真的就沒有什麼相片啦!因為我的手很忙~

不想要時間到了結果沒有成品,會哭哭!

十字繡都完成了以後要用熨斗燙平!

那塊布有可能會黏在熨斗上,請各位朋友千萬不要直接用手撥開!!!

那是高溫的熨斗好嗎?

如果你真的有家政障礙又想嘗試的,

請你在操作的時候身旁一定要有朋友看著你!

如果你真的沒有把握,

這步驟可以直接請人幫你或是挑選其他DIY選項~

熨斗燙平後還要將布反過來對折,請布工坊的媽媽們幫我們使用縫紉機縫合三個面

將布翻回來後(要記得把角角撐開才會美)

再自己把黑線剪好組裝後用縫紉機縫好

我在排隊等縫紉機~~所以有時間拍照紀念一下,哈

輪到我了~~~縫好囉!

屬於自己的第一個十字繡鑰匙圈完成!!

原愛布工坊的DIY都是採電話預約制的唷~~

千萬別想到就直接過去說要做DIY呀!

【DIY心得】

不要看鑰匙圈就那麼一個小小的,其實花了我們也快兩個小時左右,

最耗時間的真的是十字繡的部分,畢竟我們對這不熟悉,

所以會耗比較多的時間也是正常的,

也因為陌生所以體驗起來特別有趣!

若有團體對原愛布工坊的DIY有興趣,

也可以打電話詢問唷~

最好是可以告知團體年齡層分佈,才會知道做哪種DIY較合適唷!

 

原愛布工坊: http://yuanai.mmweb.tw/ 

 

arrow
arrow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