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蘭溫泉公園位於東64線道5公里處,

其嘉蘭溫泉公園水的來源是來自之前開鑿自來水井而意外獲得的溫泉井,

溫泉公園的溫泉水純度高,屬碳酸泉,溫度約在於42度左右。

溫泉公園泡腳區並不大,但是小米卻看見有停車場,心裡真的挺疑惑的!

詢問過後才知道其實溫泉公園是設計為三區:

景觀綠化溫泉泡腳區原民市集及聚會所區大眾泡湯池區

目前只有景觀綠化溫泉泡腳區已簡易設置,其他二區軟硬體設施目前規劃設計與興建中。

而停車場的興建是為了公園皆設置完成後的人潮所建的。

景觀綠化溫泉泡腳區對面(隔著馬路)有嘉蘭八八水災家園重建永久屋紀念誌,大眾泡湯池將來會蓋在那範圍。

溫泉公園泡腳區腹地雖然不大,外型設計極簡卻極富巧思,

巧妙的將排灣族的守護神-百步蛇造型和泡腳區融合成一體~是不是很可愛!!!

泡腳池兩邊是對稱的。

泡腳池邊還有桌椅可休憩、聊天

在嘉蘭溫泉公園泡腳區面對山向右看,便能將拉冷冷大橋盡收眼底~~

泡腳區有一半的範圍都有棚子,所以夏天也不必擔心艷陽高照,腳熱頭也熱的~算是蠻貼心的!

雖然不能泡腳,小米還是環顧了一下環境,走到泡腳區的尾端時,

小米忍不住笑出來~~~百步蛇的尾巴種了一棵樹,太利用空間了!!

巧遇放學後穿族服的小女孩~純真的臉龐還帶有一點靦腆,好吸引我目光!

嘉蘭溫泉公園為狹長型,正中央擺放的是刻有百步蛇的陶壺。

琉璃珠、陶壺和面柄青銅刀是排灣族的三寶。

族人相信這三件寶物是神從天上送給排灣族的祖先,因此不僅珍貴,也可用來證明擁有者的身分、權力和地位。

在排灣族拉瓦爾群的神話傳說裡,陶壺和貴族的誕生有關,是祖先在人間居住的地方,因此陶壺非常神聖尊貴,只有頭目家可以珍藏。

而現在,陶壺幾乎成了排灣與魯凱文化大眾化的代表器物,

也正因為陶壺對排灣族與魯凱族所獨具的文化象徵意義,

使陶壺成為兩族藝術創作的題材。

女孩自顧自地玩了起來~徵求她的同意後拍了一些她的相片

女孩用自己的手假裝是望遠鏡看了起來~

孩子的幻想力永遠都是最可愛的!

雖然今天並沒有泡到腳,但遇到可愛的小女孩使人心情更愉悅呀~~

溫泉泡腳區要注意的是:並非24小時開放!!!!是有限制時間的!

所以要前往的遊客要自己注意時間才行唷~~

嘉蘭溫泉公園營業時間為:0800~1700 (週二公休)

嘉蘭溫泉公園有自己的粉專唷~(FB請點我)

若想過去遊玩的旅客怕專程過去卻沒有開放的話,

可以先上他們的粉專看一下資訊,才不會撲空覺得掃興唷!

建議嘉蘭部落一日遊行程如下:

嘉蘭部落頭目家(請點我)→嘉蘭村部落廣場(請點我)→卜拉米-喇响小棧 搗小米DIY(請點我)→喇响小棧 午餐(請點我) →溫泉公園天空步道→芭伊工訪 手鍊DIY

(可依個人喜好調整)

不管團體還是單獨來嘉蘭旅遊,都很建議可以租自行車在這慢遊唷~

騎自行車環繞嘉蘭村一圈約6.7公里,大部分的路都較緩,所以老少咸宜!

環繞嘉蘭村的路徑為:

金峰鄉嘉蘭村遊客服務站(64 鄉道)-金灣產業道路-拉灣橋-香草、洛神種植區-天空步道-紅藜生產專區-拉冷冷橋-嘉蘭溫泉公園-西側永久屋- 沿太麻里溪邊道路- 金灣產業道路-金峰鄉嘉蘭村遊客

金峰鄉嘉蘭村遊客服務站有提供旅遊諮詢、免費浴廁、無線上網、單車租借、智慧裝置充電服務、茶水服務、預約露營、自行車簡易維修工具,

所以建議想自己慢遊的朋友們第一站可以前往嘉蘭村遊客服務站諮詢及租借腳踏車唷~

嘉蘭村遊客服務站 FB(請點我)

地址:台東縣金峰鄉嘉蘭村13720

電話:089-751455

若不想自己耗體力,想好好放空的享受,也可以洽詢當地的旅行社唷~

普悠瑪旅行社(網站請點我)

 

【交通方式】

  1. 自行開車
  2. 搭火車至太麻里火車站(需有強健有力的雙腿來步行8.5公里或是詢問民宿是否有接送)
  3. 搭鼎東客運到金鋒站  (鼎東客運網址請點我)

    客運會在部落繞一圈,怕下錯站可以直接和司機說您的目的地,司機就會提醒您囉~~

    4.請洽詢台東當地旅行社:普悠瑪旅行社(網站請點我)

      (這應該是最輕鬆的玩法,真的想度假又不想耗腦力的朋友,選這種就對了


  4.  

 

 

arrow
arrow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