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米寶出生已經要一年了!

仔細想想好像都沒有做啥紀錄,礙於當媽媽後記憶力真的不好!

趕快趁還沒有老化前趕緊紀錄一下。

預產期在2016年的1月下旬,可是小米的尾牙在1月中,小米公司的尾牙是人人有獎,

小米很想再去拿一次禮卷,所以頻頻告訴肚子裡的米寶要乖乖跟馬麻一起吃完尾牙才能出來玩!

不然尾牙最基本的6000元禮卷他以後長大就還給我!!!!!!!!!!!!!

(米寶呀~~~不是馬麻不愛你,是馬麻要請育嬰假惹,沒有太多錢,能省就要省,6000能買很多東西耶!!!)

小米相信米寶應該懂馬麻勤儉持家的個性,一定會等到吃完尾牙才出來玩。

果真,米寶真是一位乖巧、懂事又貼心的寶寶,等到馬麻已經請產假在家待產後才出來!!!!

(隨著肚子一天一天大,熊貓變得越來越立體)

在待產時,姊姊夢到最愛的伯父託夢給她說我快生了,還幫米寶取好小名!就在同一個時間,馬先生夢到我最愛的胖大爺來找他叫他起床,

然後在馬先生面前不斷的轉圈圈,越賺越快,最後胖大爺的毛變成了包巾,胖大爺則變成了一個胖娃娃。馬先生和姐姐一起床都迫不及待跟我分享這件事情,

一位是傳訊息,一位直接用說的!!!!根本就同時間跟我說!

最巧的是,伯父和胖大爺都是同一年離開的。我最親愛的他們,居然選擇在我生產前出現在夢境,其實當下很感動,原來他們都沒有忘記我!!!!!!!

記得生產前一晚,自己好像知道快生了,睡前默默把待產包重新整理了一次放在客廳一個方便拿取的地方,

凌晨三點突然醒來上廁所,覺得肚子有點抽痛,一上廁所就發現落紅,不到一分鐘開始陣痛!

可是天氣好冷,外面雨又好大,默默地鑽進被窩打算再睡一下,等到很痛時再起床去醫院(真是太天兵),而且我還真的睡著了。

(孕期時,我問過已生產過的親友如何知道什麼是陣痛!!!!!真的不用問,痛起來的時候你真的會很明顯地知道在陣痛!!!因為那種痛真的不一樣!!)

早晨五點,被痛醒,那時候的痛已經無法再入睡了,後來發現痛的時間很規律,覺得不行了!我要去醫院了!!!!!

外面的雨也漸漸小了,我把馬先生搖醒,拜託他帶我的憨嘟去上個廁所後,我才跟他說我已經在陣痛了!!!!!

馬先生本來還要去買早餐給我補充一下體力,結果我抓住他的手說:別買了!!!!快帶我去醫院!!!!!!!!!!很痛了!!!!!

一到醫院馬上被護士訓了一頓,之後因種種因素被推進去剖肚子,當護士抱著孩子給我看時,

我眼淚真的快掉下來!!!!!怎麼跟馬麻一樣Q摸啦!!!!!!!!!

看完米寶後我就不省人事了,後來醒來才知道我大量失血,後來還輸了不知道幾袋血,中間有意識的那段是我身體抖動的很厲害,我一直喊冷!!!!

後來醫院還拿那種很像手術用的大燈照我,身邊還有很多水袋裝溫水,可是我總覺得我像失溫似的,身體好冷好抖!!!!!!!喊完又昏迷!!!!!!!

就醬子,等到我有意識時,爸媽已經從台東到達台北了,很慶幸爸媽沒看到我醬子,不然他們心一定很酸!!!!!!

KK加完班就來看我,等我有意識時,好渴好渴,可是醫生說要等到晚上10點才能喝水進食,我頓時之間好像覺得自己孤獨一個人在沙漠迷失方向,偏偏又遇到沒水可喝。

就在這時候,KK邊大口大口的喝珍奶邊跟我說話,我用僅有的力氣再次跟她確認:你在喝什麼??

KK:珍奶呀!!!!(說完還在大吸一口)     KK,我好渴喔!!!!你還一直喝給我看!!!!

我真的無敵想喝水,本來想騙KK給我喝幾口解渴,無奈醫護人員已經交代眷屬過晚上十點才能進食,索性閉上眼睛看自己能不能直接睡到晚上十點在醒,覺得好折磨。

 

生產完不知道為何水腫的很誇裝,所以生產完的那個晚上是在觀察室度過的,馬先生從我生產到人清醒過來的過程中,整個人都焦躁不安,也吃不下東西!

小姑買晚餐給他,叫他吃一點東西,他居然跟我小姑說:你知道嗎??我老婆還躺在那還沒有醒來!!!!!我吃不下!!!!我在觀察室的那個晚上,他也無法熟睡,任何一點小聲音就能把他驚醒。

一直到隔天離開觀察室回到單人房後,那個晚上他才敢好好的睡一覺,老公真的不好當呀!!!!!而且馬先生緊張到連寶寶長怎樣他都沒有印象,他整個只擔心老婆怎麼還沒有醒。

米寶出生的那一天,醫院只有他一個寶寶來報到,當晚還隔天就下雪了!爸媽直說台北怎麼這麼冷!!!(是剛好有寒流啦)

然後接下來的幾天,也都沒有寶寶報到,所以護士有很多時間可以好好照顧米寶。

在看米寶的時候,護士問我脹奶了沒???我根本沒注意到這件事情!!護士幫我看一下以後說已經有母奶了!

小米便領了一支針筒回去收集初乳給米寶食用!小米在生產完做了一件很蠢的事情就是完全忘記拿出我的擠乳器!

有好多日子,小米覺得擠奶好像擠到手快斷了!!

護士小姐會一直幫寶寶們換方向擺放。(說得好像在擺飾品一樣)

在觀察室那晚,小米因為水腫的很嚴重,針都打不進去,打了很多針也換了很多位置打,一直到針都可以拔掉後,才發現兩隻手都是瘀青和針孔!難怪手好痛@@

那醫院的那幾天,小米如果沒有傷口和宮縮的話,真的很想揍死馬先生!

小米有時候起不來伸手拜託馬先生拉小米一把,馬先生只顧看電視,隨便伸手一抓就把小米拉起來!但是他不知道他用力一抓的地方是瘀青的地方呀!

本來只有宮縮的痛,被他幫一個倒忙後,痛上加痛!!在馬先生隨意照顧下,小米常常理智線斷裂!!!!!!!!!!!!!

親愛的米寶,不管未來如何,很謝謝你來到我的世界!

未來的日子裡,我們一起努力吧!!!!

(小孩若是要睡,連洗澡都不會張眼看一下)

生產完沒多久,馬先生公司要吃尾牙,小米逼馬先生一定要去吃,果然帶個小禮物回家。

在坐月子時,收到社團的朋友寄來的禮物,上面寫XX蛋糕,嚇得不懂事的我以為真的是蛋糕!

結果是尿布做成的蛋糕,真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