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行【Day2】:樟宜機場→杜拜機場 →開羅機場→埃及博物館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夜臥火車

在參觀完埃及博物館和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後,我們來到飯店準備盥洗,

晚上就要坐臥鋪火車到阿斯旺(亞斯文),雖然火車上能躺著睡覺也有廁所,但是沒有浴室可沖洗身體。

為了讓大家洗去一身的疲憊感,可以舒服入眠,所以特地先帶我們到飯店盥洗。

四個人分配一間房間,有兩個小時,表示每個人可以好好的獨享房間的浴室半小時沒問題,

由於此次行程我們自己的旅伴剛好四個,就沒有尷尬的問題

(其實也沒啥好尷尬的,就是輪流洗澡罷了,又不是要大家一起洗澡)

BUT!!!!!!!!!!!!

領隊在飯店大廳又被狂飆了!

有一家三口一起出遊的爸爸在大廳發飆怒吼著:你知不知道他是我太太???你敢叫陌生男生跟我們一間!!!!!!!!!!@#!*&.....

其實出發前就跟他們說過了,而且時間很足夠大家輪流享用房間,

大家對這位爸爸的反應都覺得很無言,但最無言的應該是領隊吧!!!!

到達飯店前,導遊小明有和大家說飯店附近有一家沙威瑪還不錯!他自己蠻喜歡的!

四個人想了想,決定先去外面小小逛一下,買沙威瑪兼買水後,再回來盥洗,

而沒有輪到盥洗的人可以看電視吃沙威瑪。醬子除了充分利用時間休息外,還可以吃一下當地的小吃!

導遊的話魅力無窮,我們到達時已經很多團員在買惹~~~~

這間沙威瑪可是要先進店裡點餐、付錢後,拿到店家給的單子後再給廚師看訂單,廚師才會願意做餐點唷~

我們剛開始還傻傻的直接跟廚師點餐,可能逛台灣的夜市逛習慣了~ 

埃及的沙威瑪除了調味醬料和臺灣有所差別外,大致上都差不多!是臺灣人一定能接受的點心!

坐臥舖火車除了可以體驗一下當地的交通方式外,睡眠時間還可以移往下一個地點,出來玩能節省時間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如果是自的話,還能省下一晚的住宿費,相當划算。

我們提早到吉薩車站去等車,在當地,我們做的臥舖火車已經算是很高級了,感覺都是觀光客在坐居多,

在埃及很特別的是: 飛機和火車沒有人知不知道會不會準時,

可能晚個10~20分鐘,可能晚個2個小時,

誤點在埃及人看來是一件普通不過的事情,

換個場景來到台灣,若是一班列車晚了2小時,不要說退費了,肯定被投書和罵到爆!!

(吉薩車站裡的公共電話) 

我們在候車時,團員都在觀看當地人搭火車的情形,埃及的火車搭乘狀況讓我印象深刻!!

感覺就像日本上班時的電車一樣,即便只有一點點空間都表示還能塞!!!

(辛苦的行李挑夫在搬我們這團的行李)

我們的列車居然準時到站!!!!!!!!!!!!!!!

但是還來不及拍個車身就急急忙忙的上車了!列車上的走道非常窄,只夠一個人行走!!

因為在有限的空間內,必須壓縮其他空間來擺放給我們睡覺的床~

分好房間後迫不及待想進去了!!!!!!!!!(我真的好想睡覺呀~~~)

小房間打開後的樣貌(還未鋪放成床的樣貌~~~~),

裡面小小的,有兩個座位,裡面小櫃子打開也有洗手刷牙的地方~~~

房間內都沒有廁所,想上廁所的話必須要到走道才有,
一節車廂只有一間廁所,所以早上有習慣蹲廁所的人要記得早點起床唷~~~

我們和KK、小倫的房間兩間在隔壁,無意間發現我們房間中間的那道門是可以通的,忍不住打開聊天~~

我們一進房間不到10分鐘,服務人員即為我們送上晚餐(或是消夜??)
看起來普普,吃起來比想像中好,不會不好吃。

吃完餐點,終於等到服務人員來為我們鋪床了!!!!!!!!!

原來我們座位後面上方的那塊是床,我們坐的位置也是床!!!!!!!!!!

然後上舖的梯子默默的擺在門後方,

第一次搭夜臥火車,真的處處驚喜!!!

 

將!!!將!!!將!!!將!!!!!!!!!!!!

床鋪好後成上下舖的模樣,因為馬先生的體重足足是我的兩倍,

加上我有被害妄想症,我怕床壞了掉下來壓到我.....所以我堅持要睡上鋪!!!!!!!!

床弄好服務人員離開後,立馬爬上床,

真的不誇張,眼睛一閉上後就睡著了~~~超級無敵想睡的!!!!!!!!

床的舒適度也不錯!我們4個人都睡得相當好!!!!!!!!!!!!!

睡飽起床,發現才早上五點多,很有興致的在走道外看風景和兼看日出~~~~

 

早安!!!!!!!!!埃及!!!!!!!!!!!!(我真的真的來了!!!!!!!!)

早安~~~阿斯旺(亞斯文)~~~我們來啦!!!!!!!!!!!!!(揮手~~~)

 

 

 

埃及相關文章:

出發埃及--我的夢想國度--埃及【Day 1】

埃及博物館--我的夢想國度--埃及【Day 2】

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我的夢想國度--埃及【Day 2】

費萊神殿--我的夢想國度--埃及【Day3】

亞斯文大水壩--我的夢想國度--埃及【Day3】

三角風帆船初體驗--我的夢想國度--埃及【Day3】

騎駱駝尋訪努比亞人家---我的夢想國度--埃及【Day3】

尼羅河上的熱氣球--我的夢想國度--埃及【Day6】

 

 

 

 

arrow
arrow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